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碟評] 心遠地自偏,歡喜吃早點:《淵明》、《早安晨之美》

心遠地自偏,歡喜吃早點:《淵明》、《早安晨之美》
文/中坡不孝生@破報

藝人:盧廣仲
專輯名稱:淵明EP、早安晨之美EP
發行:風和日麗唱片行

深夜裡,寂寞男子「大仲」與「小仲」分別在台北盆地東端的四獸山腳下與北邊靠近淡水河出海口的山上,透過MSN聯絡感情。

大仲:「你們淡江最近『粉』紅喲!」小仲:「對阿。對阿。」大仲:「因為有一個『粉紅妹』在你們體育館的廁所裡跟她的男友玩『四腳獸』又搞自拍,結果把你的鋒芒都給搶走了!」小仲:「對阿。對阿。」大仲:「說真的,你應該比這對小情侶更應該要紅才對!就像發掘你的知名樂手兼製作人鍾成虎的親密愛人陳綺貞推薦你的那句話:『有些人要愛、要自由(例如:淡江粉紅妹與開南台客男),要別人的尊重(例如:中坡不孝生);他(盧廣仲)只要他的眼鏡和一隻吉他,就什麼都有了。』」小仲:「對阿。對阿。」

大仲:「所以我可以說你在去年十月底發行的處男單曲EP《淵明》裡的同名單曲裡表現出一種巧妙融合了陶?式的R&B情調與王力宏式的豁達呢?」小仲:「對阿。對阿。」大仲:「那〈It’s like…〉和《早安晨之美》裡的〈boring〉化名『老鼠公司』用像是『湯姆貓與傑利鼠』(Tom and Jerry)的聲音唱歌,只是因為你小時候美國卡通看太多嗎?」小仲:「對阿。對阿。」大仲:「那你知道在〈早安晨之美〉裡幫你彈bass的郭宗韶是八零年代非常有名的華語芭樂金曲伴奏樂師,幫你打鼓的李守信曾是林暐哲音樂社老闆在1992年所組的『Baboo』樂團的鼓手嗎?」小仲:「對阿。對阿。」大仲:「小虎那麼挺你,希望你也能像張懸一樣靠著一把吉他跟一支動人的嘴就能衝向主流市場,壓力不會很大嗎?」小仲:「對阿。對阿。」

大仲:「而且你這首兼具費城之聲與rockabilly復古氣息的〈早安晨之美〉從三月中推出以來,在佳佳唱片行排行榜上的排名還幹掉過棒棒堂男孩、Tank、曹格、張紹涵等等芭樂偶像爛藝人,很爽吧!」小仲:「對阿。對阿。」大仲:「有一天你一定會從『小眾』變『大眾』!」小仲:「對阿。對阿。」大仲:「因為你壓力太大根本睡不著,才會想到去早餐店開演唱會?」小仲:「對阿。對阿。」大仲:「所以你在淡江一定會比李雙澤、林生祥、雷光夏、鍾成虎、陳瑞凱、旺福小民還有粉紅妹還要紅囉!?」小仲:「對阿。對阿。」大仲:「除了『對阿。對阿。』和西班牙文,你還會講什麼?」小仲:「對阿…就…酷阿!!!」


Posted in 由 王婉嘉 在 週五, 2007-05-18 02:06 提供


轉自: http://pots.tw/node/1604

1 則留言:

dd 提到...

小仲終於衝向大眾了
這篇文預言成真了

推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