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新聞] 貢寮飆歌 迎30萬人

貢寮飆歌 迎30萬人
表兒等10樂團決戰 旅館幾訂滿
2007年06月30日蘋果日報



表兒樂團成員身上刺青,表演前還嚼檳榔、喝啤酒,十足台客風格。資料照片圖片: 1 / 1



【徐銘穗╱台北報導】第八屆貢寮海洋音樂祭下周五起一連三天,將在福隆海水浴場開唱,十組樂團將爭奪「海洋獨立音樂大賞」,音樂祭最後一晚,將邀請藝人蔡健雅、張震嶽、MCHOTDOG等到場演出,要讓樂迷High到最高點;還有網友籌劃行程上網號召,而貢寮旅館住宿幾乎客滿,預估超過三十萬名樂迷湧入。


下周開唱
主辦單位指出,上周日在三峽老街舉辦會前賽,確定由LUCKYPIE、麥克瘋子、雀斑、THE TUBE、盧廣仲、Elecotro cute、白目、八三夭、丁丁與西西、表兒等十組樂團,從一百多個參賽樂團中脫穎而出,入圍下周五晚間的海洋大賞決賽。

貢寮音樂祭今年料湧入三十萬人,圖為去年熱情民眾湧入盛況。
藍調雀斑也參賽
入圍決賽的隊伍個個都實力堅強,其中曾發起「檳榔救台灣行動」一炮而紅的「表兒」樂團,成員有工人、學生、業務員等,每人全身刺青、嚼檳榔,十足「台客」味,主唱兼吉他手的薯條說因想惡搞、耍帥組團,從海洋音樂祭忠實聽眾,到今年挑戰擂台,「我們終於站上夢想的舞台啦!」而被譽有陳綺貞美聲的「雀斑」,組團四年,以復古爵士、藍調曲風為特色,主唱斑斑一邊在摩斯漢堡打工賣漢堡,一邊堅持她的音樂夢;她開心地說,今年是第二次參賽,對她而言這是展現自己音樂的最好機會,「輸贏並不重要」。
環保日執行交管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第二天適逢「世界環保日」,歡迎樂迷穿著象徵純真、自然的白衣響應;活動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秘書楊永盛指出,貢寮地區有兩家大型旅館與三家小型旅館,約有一百五十多間房間,目前訂房率超過九成,幾乎是一床難求,而當地露營區還可容納兩千人,出租率約六成,仍有剩餘空間,有意參加的民眾加緊訂房腳步。
貢寮海洋音樂祭資訊
●時間:7/6~7/8
●地點: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海水浴場
●海洋大賞名單:八三夭、丁丁與西西、白目、表兒、麥克瘋子、雀斑、盧廣仲、Elecotro cute、LUCKYPIE、THE TUBE
●交通資訊:
火車:
˙台鐵北迴線,福隆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公車:
˙在台北北站搭濱海線中興號、普通車或大有巴士至福隆站下車
˙在基隆市搭基隆客運,約30分鐘至1小時1班開車:
˙中山高北上下八堵交流道,沿瑞八公路接北部濱海公路往宜蘭
˙從北宜公路到宜蘭二城轉接濱海公路
˙102號縣道:由瑞芳經九份、金字碑、牡丹、雙溪到貢寮
來源: 台灣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