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現場] 盧廣仲@東吳搖滾音樂祭




SCU ROCK MUSIC FESTIVAL 12/15 東吳搖滾音樂祭
日期 : 2007/12/15 (六)
時間 : 13:00-21:00
地點 : 東吳大學 外雙溪校區 傳賢堂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 70 號)
主辦 : 東吳大學獨立搖滾研究社
合辦 : 東吳大學發展處社會資源組、東吳音樂系
門票義賣價 : NT $ 400 元


12/15 (六) 東吳搖滾音樂祭 團序
13:00-13:40 光景消逝
13:50-14:20 風籟坊
14:30-15:40 張懸
15:50-16:30 盧廣仲
16:40-17:20 Mister Green & Highway 9
17:30-18:10 ECHO
18:20-19:00 Joanna
19:10-19:50 阿飛西雅
20:00-21:00 蘇打綠



聽廣仲的音樂,不能只用耳朵。

偶然有一次機會,在咖啡店看見廣仲的現場表演,只見他的雙手在小小的吉他上不停游走,自顧自地專心唱著,他當然知道台下有很多觀眾,卻彷彿一個也沒有。震懾於他的自在無敵,只得一首一首往下聽,第二次安可之後,我真想再多聽幾首,或者,全部重唱一次也行。

現在,廣仲要發行第一張單曲了,我才知道他只有21歲,才知道他學吉他不過兩年(而且是因為某次車禍住院時行動不便,才學起吉他),才知道他早已是多項音樂比賽的冠軍。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小虎(鍾成虎)精彩的製作讓我在聽CD時,彷彿又重回當天的演出現場,氤氳光線下,廣仲就坐在眼前,低頭、專心、自在地唱著自己的歌曲。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起的人兒什麼都沒得吃,直到,“XX美早餐店“的來臨。「不管你睡得多晚,起得多晚」,漢堡、奶茶、蘿蔔糕,「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想必廣仲也是“XX美“的受惠者,所以才寫了<早安,晨之美!>這首歌曲來讚頌早餐店的奇異恩典。

亂世中,連鎖早餐店各立山頭,良莠不齊,價值實在太難認定,就像流行歌曲排行榜一樣,完全沒有道理。但人生是你的,管你睡到幾十點,管他冠軍幾百年,你喜歡才是最重要的。你說是不是呢?不信你問廣仲,他一定會跟你說:「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上次廣仲抱著木吉他假扮陶淵明,想要逃離現實的束縛;這次他換上一把電吉他,使出最擅長的藍調音階,為的是歌頌現實生活中的美好—既不是菲蘇德美,更不是許純美,而是<早安,晨之美>,在這裡,廣仲將和你共飲一壺熱奶茶,和你一起分享早晨,他還打算在這裡唱歌給你聽呢!





介紹廣仲網址: http://blog.roodo.com/scurockmusicfestival/archives/454237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