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報導] 盧廣仲呼籲器官捐贈 讓愛遺留人間

大學時一場意外車禍,改變了盧廣仲的人生,更體認到生命的無常,透過清新的創作,令人感受到他滿腔的熱情,及充滿希望與感動的生命力。他在「100種生活」外,找到了第101種生活,讓希望轉動的「救」愛感動生命。


為了倡導器官捐贈的風氣,包括盧廣仲、深白色、易智言、黃河、黃中平、李婉菁、袁培華及方大同等紛紛站出來,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尊重生命‧器官捐贈」,將在10月10日(星期六)下午14時參加2009轉動器捐希望-救愛感動你歌唱比賽記者會。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吳英萊表示,台灣生死教育不足,並受到傳統忌談生死的錯謬教導,器捐的迷思始終挾制社會人心,導致藍色憂鬱侵襲各年齡族群,器捐宣導更是受到阻礙。


在週六的記者會現場中,將架設一個有象徵器捐迷思的冰雕,國內換心權威魏崢醫師將與藝人朋友們一起擊碎冰雕,象徵打破器捐迷思。參加的藝人們都會簽署器官捐贈卡,藉此傳散出正確積極有活力的人生觀。


吳英萊指出,對生命有極佳詮釋的深白老師將在這次歌唱比賽活動中,為協會創作器捐歌曲。而歌唱比賽的優勝者可演唱深白老師的創作,並於明年度召開新歌發表記者會,為器捐注入優美的樂曲。


據統計,國內每年等待器官移植者約有七千人,依賴洗腎而生的患者人數多達有五萬多人,但每一年參與實際捐贈器官者卻只有一百多人,中間出現極大的落差。


吳英萊強調,求心、求肝等令人動容的感人新聞不時出現在媒體及網路上。事實上,自己或家人隨時就可能會是下一個需要器官捐贈的人。大家應該將心比心,學習熱愛並尊重生命,讓愛遺留人間,延續自己生命。


吳英萊指出,本周六的歌唱比賽以器官捐贈為主軸,參賽者可以演唱一首自認為最貼切器捐的歌曲,來表達本身對器官捐贈的任何觀點。計分方式:選歌動機30%、歌唱技巧40%、舞台魅力、其他等30%。有意參加者可以上網報名,網址為http://www.organ.org.tw/actions/981101/n981101.htm。


http://n.yam.com/cht_health/healthy/200910/2009100733790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