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新聞] 盧廣仲從小患人群恐懼症 劉德華害的

【大紀元12月9日訊】自由時報記者林佳宏/專訪

「金曲新人王」盧廣仲從小患有人群恐懼症,追究隱藏多年的陰影,原來是天王劉德華惹的禍!

盧廣仲以鮮明的個性在歌壇一鳴驚人,今年還一舉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人氣扶遙直上,隨著知名度水漲船高,走到哪都立刻被認出來,面對人群卻莫名感到不安,盧廣仲說:「其實我從小有人群恐懼症。」

他說置身人潮多的地方,就會開始覺得不自在,「有種莫名不舒服,感覺空氣不好。」記者找到他患人群恐懼症的原因,勾起盧廣仲藏在心中多年的陰影。

帶妹妹看華仔 險出意外

「從小我們家是住在台南仁德鄉,有回劉德華到台南市辦簽唱會,我還記得當年是在遠東百貨,因為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他,媽媽特別帶我跟妹妹去看簽唱會。」盧廣仲憶起這段往事,心有餘悸地說:「當時人超多,擠不進去。」

盧廣仲描述,他那時讀小三、妹妹才小一,站在停車場出口等開場,不久有輛黑頭車開出來,所有人隨即蜂擁而上,經過一陣混亂跟推擠,「我帶著妹妹還跟媽媽走失,妹妹被擠到跌倒在地上,差一點就被踩死,還有人整個壓倒在她身上,我就急得亂打人。」

眼睜睜目睹妹妹險被踩死,再加上妹妹嚇到放聲痛哭,盧廣仲英勇出手救妹妹,但他惶惶不安地說:「我也嚇壞了,這對小孩子來說,還真是滿大的衝擊。」等到人群隨著劉德華上台後散去,盧廣仲跟妹妹早嚇到魂飛魄散,不敢再往舞台人潮多的地方移動,只敢遠遠站在一旁看簽唱會,但始終沒望見劉德華本尊,他說:「只聽到劉德華『真永遠』的歌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