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訪問] 盧廣仲 笑點低,人生就開心



圖文提供: ELLE雜誌國際中文版

盧廣仲幫自己取了一個西班牙文名字,Remiel(雷米耶)。他說,這是守護天使的意思。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宅男天使,不僅用歌聲溫暖人心,更誓言用音樂守護全人類!

在不久不久以前的現代社會,一個頂著馬桶蓋頭、戴著黑框眼鏡的短褲男,不小心掉進異次元空間,回到了兩百多年前的清朝台灣,正好撞見一對男女在樹林間談情說愛……經過一番糾葛與拉扯……總之,故事的最後結局,女人反過來愛上了短褲男,決定跟隨他回到2009年。


「這是我自己想好的劇本,一個跟愛情有關的故事,如果《戲說台灣》願意接受,我不介意演出。我超愛看《戲說台灣》耶。」還沒聽盧廣仲形容完,眾人早就笑到幾乎快趴到地上去了。但他不介意被嘲笑,他一直都用最真誠直率的方式做自己,更不介意搞笑,他喜歡看身邊的人不停笑。當盧廣仲帶著招牌的傻憨笑容出現,誰能不被他的陽光氣息所感染呢。



交一個像任盈盈的女朋友

我的生活缺少戀愛,只能透過想像來揣摩對戀愛的感覺,我對愛情的幻想很簡單,就是兩個人面對面坐著咧嘴傻笑。這次的新專輯《七天》有很多抒情歌,錄製的時候我剛好在讀《笑傲江湖》,看到書中女主角任盈盈出場時,好感度很高,想像她應該是個鼻子很挺、濃眉大眼的女生。如果有一個女生像任盈盈那樣,可以為我被關到少林寺,願意為我做很多事情,我一定會很感動。但是我的個性很害羞,不會主動追求女生,也不覺得一定要談戀愛不可,好像就是大家口中的草食男。

由於我一個人在台北生活,我媽都會打電話來叮嚀我,希望我趕快交一個可以照顧我的女朋友。家庭和樂對我來說很重要,因此如果我喜歡的女生,媽媽卻不喜歡,我應該會以媽媽的意見為先,就像我妹若是交男朋友,她應該也要帶來給我看吧。

除了音樂,我的生活裡多半都是網路與電腦,像是跟朋友組隊玩魔獸,在線上遊戲裡對打,最近很紅的Facebook開心農場也玩過好一陣子。但是我認為玩遊戲絕對不能玩到過度沉溺,被遊戲控制,這樣很沒有搖滾精神。


寫一首歌給阿公參加比賽

家人對我的影響非常大,尤其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都是天性樂觀的人。他們的支持,更是讓我專心投入音樂的最大力量。不過媽媽對我的造型有意見,希望我把長褲穿回來,她覺得這樣比較帥。爸爸則比較沉默,平常不太會發表意見,但是沒想到有一次,他居然在電話裡跟我說,家人永遠都會是我的靠山,一聽到我的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了。

我很懷念已經過世的阿嬤

我很懷念已經過世的阿嬤,每次看到阿公整理房間,擦拭阿嬤的照片相框時,我都會忍不住默默地哭。記得以前她還在的時候,都會唱歌給阿公聽,但是阿嬤走了之後,阿公開始自己買卡拉OK回來練歌,甚至會去參加老人歌唱俱樂部,排遣寂寞。因此我希望未來可以出一張台語專輯,讓阿公拿我的歌去參加老人歌唱大賽。



其實我有人群恐懼症

其實我有人群恐懼症,人多的時候容易緊張,因此我很怕去夜市、也怕搭捷運。但是可以接受菜市場,因為菜市場裡有很多老年人,感覺很安心。奇妙的是,不管再怎麼緊張,一旦站上舞臺,音樂總是能讓我忘掉一切,讓我專注在自己的表演裡。我並不覺得音樂可以改變世界,但如果音樂可以改變某一個人當天的心情或想法,進而影響到其他人,甚至整個地球,就會讓我更努力創作,希望更多人聽到我的歌。

如果有一種消滅壞念頭的武器

在外人面前,我看起來總是很溫和,但是回家之後,內心也會產生低潮、黑暗、暴怒等各種情緒起伏,就像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男主角,平日是個善良軟弱的好青年,畫上大濃妝之後,卻搖身一變成為暴力搖滾歌手,擁有極端的雙重人格。

我的雙重人格就存在我的幻想世界裡,比如搭計程車的時候,會幻想自己突然打開車門跳出去;幻想自己把嘴巴張很大,大到把地球吞進去;幻想一拳就把某個人的鼻子打歪……更愛幻想家裏藏有很多軍火,只要雙手一揮,成排的武器就會宛如電影《駭客任務》的場景,立即從身旁蜂湧進來,甚至想要擁有一種武器,把人心裡頭的壞念頭都消滅掉。我不想當英雄,只希望世界可以變得很和平。

每個人都一定要去尋找自己喜歡的事物,因為當你低潮、不開心的時候,就可以盡情沉浸在裡面,把自己從低潮中拉出來,順便補充快樂的能量。因此,我覺得笑點低的人生很棒,一個很容易就可以讓自己開心大笑的人,生活反而可以過得更簡單、更幸福。

以上轉自:
http://fashion.msn.com.tw/View12170.aspx

1 則留言:

悅如 提到...

西班牙語Remiel(雷米耶)。是守護天使的意思!那搞笑天神的西班牙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