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報導] 轉噗快閃舞 盧廣仲領隊跳GOGO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GOGO舞大家練好了嗎?」歌手盧廣仲將新歌編成舞蹈、錄成影片在噗浪發噗邀噗友參加快閃活動,一週內影片連結不斷被噗友轉載,創下12萬人次點閱,還有100多人熱情參加快閃。

快閃活動當天氣溫微涼,飄著細雨,盧廣仲原以為這種天氣會讓歌迷躲在被窩,等到預定的快閃時間,卻仍有一大群年輕人湧進台北車站大廳,和他「亂跳」GOGO舞。

喜歡與朋友和歌迷同樂的盧廣仲,把新歌「再見勾勾」編成舞蹈,靈感全來自盧廣仲喜愛的動漫畫和電玩,融合蜘蛛人吐絲、龍珠炮以及龜派氣功,再配上隨性的舞步,成了獨創的GOGO舞,盧廣仲編完卻大嘆,「要向所有舞者致敬,因為跳舞實在太難了!」

被譽為創作才子的盧廣仲,大一時曾被公車輾過,躺在病床上無聊而開始練吉他,這一撞就撞出他對音樂創作的興趣,看著左膝上的車禍疤痕,他反倒樂觀地說,「感謝害我被公車撞的人,造就現在的音樂路」。

台下的盧廣仲害羞不多話,還在淡江大學唸書,因時常被同學認出感到困擾,但他說,「只要和我要簽名,都不會拒絕」,即使走紅後,依舊真誠對待每個歌迷。

等待上台的時間,聽見主持人誇讚他的音樂才華,盧廣仲還會不好意思地癟住雙唇、瞇著眼,好似不想承認自己就是盧廣仲。

一旦上了舞台,拿著熟悉的木吉他,在指間觸碰琴弦的瞬間,盧廣仲彷彿全身通了電,對著麥克風大唱,「你有話想說,又不敢說... 換你們,說什麼?」歌迷異口同聲地大唱盧廣仲的口頭禪「Oh Yeah!」立刻炒熱現場氣氛,拋去宅男的羞澀。

出道後被歸類為宅男歌手的盧廣仲,私底下確實挺「宅」,早期還沒有噗浪,他會透過部落格發表文章,書寫生活中發生的事,去年開始用噗浪,三不五時透過手機或是電腦發噗。

盧廣仲的噗浪介面以瑪莉兄弟為背景,反映他童心未泯的一面,噗文不外乎和音樂、家人、學校生活有關。像是回到台南老家,不忘告訴噗友,「要吃妹妹煮的晚餐,很緊張」,展現與妹妹之間的好情誼。

愛吃早餐的他,當然也少不了早餐噗,有時熬夜到天亮,寧願吃完早點再去睡,遇到下大雨,還會哀愁地說,「這怎麼買早餐啊?」讓噗友覺得盧廣仲真的一天不吃早餐都不行。



不過,盧廣仲也會在意自己的卡馬值究竟有多少,「現在的卡爾馬龍(Karma)值是呈現two呸(7711 )的狀態!不過還是比同花順和鐵支小,還要再加強!」

沒多久,盧廣仲還會再補一個噗說,「究竟專輯和卡爾馬龍值誰會先到達100%呢?」從盧廣仲新專輯「七天」在博客來網路預購勇奪排行榜冠軍,反映他無論是在實體銷售或虛擬世界的超人氣。

談到心底深層的恐懼,盧廣仲透露「其實從小就怕鬼」,噗友時常可在噗浪上,看到盧廣仲噗前一晚夢見鬼的情節。有一回他夢見自己和夥伴被鬼抓,夥伴為了救他犧牲性命,醒來後發現還好只是夢,虛驚一場。

樂觀的盧廣仲也會有生氣的時候,「幫我罵壞掉的燈泡」,沒想到噗友的回覆也很「廣氏」風格,「壞壞」、「臭燈泡,你一點都不Rock」,罵到最後燈泡當然還是沒好,盧廣仲只好噗「好吧,明天再罵它」,讓不少噗友直呼「好可愛」。

玩微網誌相當有心得的他,也把在Facebook開餐廳的經驗寫成一曲「開心餐廳」,想像自己是餐廳的老闆,在市場裡用食物交換來結交朋友,藉由彼此的關心問候,替冷漠的城市增添溫暖。

盧廣仲之所以如此樂觀,他說,「這和從小家中就充滿歡樂氣氛有關」。盧廣仲還爆料,小時候媽媽曾經要他和妹妹穿著絲襪,在家唱歌跳舞,取悅媽媽,難怪培養盧廣仲的幽默搞笑功力。

現在是否還會繼續跳舞給媽媽看,盧廣仲抓抓頭笑說,「舞跳得不好,但會唱歌給她聽」。這樣的貼心,難怪他會被推崇為宅男界的典範。981208



以上轉自:
http://www.cna.com.tw/MicroBlog/post/e8bd89e59997e5bfabe99683e8889e-e79ba7e5bba3e4bbb2e9a098e99a8ae8b7b3GOGO.as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