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報導] Hit Fm 2009年度十大專輯揭曉!方大同、陳奕迅、盧廣仲年年獲選最出色

『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熱情PLAY好音樂,為推薦優質好專輯,每年都由專業DJ票選出年度十大優秀音樂專輯,今年再度集合北中南共30位專業DJ,針對2008年12月到2009年11月底所發行的華語專輯,以個人專業音樂觀點進行綜觀投票,日前結果出爐,2009年度十大專輯包括方大同【橙月】、陳綺貞【太陽】、林宥嘉【感官/世界】、蔡健雅【若你碰到他】、盧廣仲【七天】、張惠妹【阿密特意識專輯】、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范曉萱&100%樂團【赤子】、張懸【城市】以及徐佳瑩【LaLa首張創作專輯】。

入選的2009年度十大華語專輯當中,創作型歌手作品便佔了7席,顯示音樂人透過自身創作不僅感動眾多樂迷,更獲專業DJ喜愛。Hit Fm DJ群對於此次入選的創作歌手綜合評價「范曉萱有著時下樂壇最欠缺的自我宣示與叛逆色彩,呈現出不願被市場制約的積極態度」;「張懸用犀利歌詞傳達對社會現實的批判、對朋友的祝福、還有對感情的觀感」;「蔡健雅的音樂像讓人信賴又安心的棉襯衫搭配牛仔褲,流露經典氣息」;「陳綺貞的音樂像詩,總不自覺讓欣賞者的心掉進去。」

入選Hit Fm 2009年年度十大專輯的歌手也紛紛發表感言,張惠妹表示「期待阿密特與張惠妹有機會正面對決」,暗示阿密特品牌永續經營;林宥嘉直言「雖是第二張專輯,但已是音樂生涯代表作!」蔡健雅開心表示第二次擔任製作人依舊獲得肯定,感謝這張專輯讓她在網路世界認識各國優秀音樂人,笑稱「這是宇宙的安排!」張懸則謙虛接受這份榮耀,「感謝在沒有過多新聞炒作造勢下,專輯仍受到注意。」

而十大專輯當中,以方大同、陳奕迅、盧廣仲表現最為出色,是年年發片連續獲選的歌手。方大同的【愛愛愛】、【未來】、【橙月】連續入選年度專輯;陳奕迅則以【認了吧】、【不想放手】、【上五樓的快活】每年受DJ青睞;近年竄紅的宅男創作歌手盧廣仲則有【100種生活】、【7天】連續二年受到肯定。Hit Fm 夜貓DJ Dennis更直言方大同【橙月】專輯若沒入榜將是華人音樂史上一大污名,給了方大同最高的評價。

去年優秀音樂作品不少,除了十大專輯,DJ們也選出遺珠作品:宇宙人【同名專輯】、蛋堡【收斂水】、蘇打綠【夏/狂熱】等。DJ Bryan認為蛋堡的專輯是華語歌壇少見的純靈魂曲風的嘻哈專輯,音樂創作足以讓聽者回味再三;蘇打綠則因去年發行【春‧日光】、【夏/狂熱】兩張專輯導致票數分散,意外落榜,但DJ仍肯定這兩張製作用心的音樂作品。

想要回味DJ推薦的2009優秀音樂專輯?2月1號起請鎖定『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熱情Play,只想聽音樂!北FM107.7、中FM91.5、南FM90.1。

以上轉自:
http://www.hitoradio.com/news/6_1_1.php?news_id=709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