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報導] 盧廣仲的錄音日誌(一)





屬於我的第一張專輯終於要開錄了,有點緊張。





在專輯還沒錄之前,有跟小虎聊過,他說這張專輯會是以 live 的 band sound為主,到時候會找捲毛老師來打鼓和余光耀老師彈bass!!面對兩位大名鼎鼎的樂手,緊張的點就是~ 好怕吉他彈不好啊!!





錄音前,用了兩天的時間,把全部要錄的歌都練了一次!!確定主要的編曲之後才好進行錄音。





練團的時候異常地興奮,這不就是我嚮往已久的東西!!!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好羨慕有團的人~~,可以在練團室裡面混,不管彈的好不好!!就是帥!!! 哈∼直到今天總算是讓我如願以償帥了一下!!ㄎㄎ~



專輯的錄音師也是很重要的,小虎找來肯尼老師來錄這整張專輯,肯尼老師其實是縱橫華語唱片數十年的幕後工作者,有注意看歌詞本的人,其實很常會看到他的名子。就我所知綺貞的『華麗的冒險』就是肯尼老師錄的。酷吧 !! (而且我真的覺得他長的很帥,可以拍很man的男性用品那種)





錄音的前兩天,大家都是在忙著器材的setting,我好像也幫不上忙,只能幫買飲料。等到全部東西都可以順利的發出聲音已經是第三四天的事情了,而整張專輯的鼓跟bass,都是在捲毛老師自家的錄音室完成的,也因為位處於桃園,所以錄音期間天天都是淡水桃園往返,雖然有點距離,不過到是挺浪漫的!!因為我很喜歡這些人,所以跟他們一起工作非常的愉快!!












錄音期間也發生了很多趣事,因為每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到達桃園的時候正是用早餐的時候,而捲毛老師家附近剛好有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早餐店!!於是跟小虎常去光顧。有一天跟老闆娘聊了起來,先是聊了豆漿,製成啊,品質等等~ 後來
老闆娘就問我們:怎麼會來這邊,因為不像是本地人?
小虎就說:我們是來錄唱片的
老闆娘:唱片? 國語唱片?
小虎:對阿! 你不知道你們這邊附近有一個很有名的鼓手歐!!!
老闆娘:真的假的!! (驚訝)
小虎:真的啊!!我們是來錄他的唱片的。(指我)
老闆娘: 你不要騙我拉~ 你們看起來是有文藝氣息,不過不要騙人啦!! (依然不相信)
小虎: 吼~~ 真的啦!! 他還有發過單曲耶! 不信我送一張給你! (馬上到車上拿早安晨之美ep)
吶~ 送你!!
老闆娘: 欸!!! 你長的跟上面的人有點像耶 !! (指我)
我:因為我就是他阿!! 哈哈哈哈哈哈
老闆娘:金的內!!!偶跟你買拉!!!!
於是~買早餐之餘,我們還賣出了一張單曲!!!! 真的是很搖滾阿!!!! XD

(待續......)



來源: http://mimibon.im.tv/musicinfo/originalmain/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