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碟評/推薦] 100種生活 / 盧廣仲 by 林二汶@at17

本來很久以前盧凱彤已將這個跟她同姓的男歌手介紹給我聽,但當時沒有太上心,所以沒認真聽。早幾天到朋友家作客,剛好朋友在播他的唱片,原來這位歌手出了大碟,五月份才出的,歌原來真的非常好聽,還有鍾成虎監製和陳綺貞當大碟攝影,所以決定多貴也要買來聽聽,結果,我花了$140。不過是值得的。

素來我都較喜歡低音的男歌手,不過這個例外。

他的歌聽下去非常清涼(我一向對用“清新”,“新鮮”等類近形容詞來形容音樂也是有保留的,不過他讓我破了點例),因為他的聲音好像冷氣(空調)。對,是冷氣。那種一點都不需聽者付出,一聽,不用猶豫就會涼起來的感覺。他的melody去法簡單,但音符就一點都不簡單。構思簡單但結構複雜的旋律很難唱,稍為太用力唱就會很煩人,但他那種鬆鬆的涼涼的聲音一加在melody上面,就非常好聽。還有他的歌詞,一樣功不可沒。

“早安,晨之美!”放在第一首,一開始就唱 “嘿!吃早餐啊!快點啦!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不管你睡得多晚起得多晚......” 這對晚睡晚起的我來說是種包容,因為早餐好像只屬於早睡早起的人,晚睡晚起的人就是浪費人生,所以沒早餐吃!喔!多殘酷!多沒趣啊!!!!但盧廣仲給我早餐,就這樣一開首我就要喜歡上這個男孩子 :)

“一百種生活”由鍾成虎填詞。“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該怎麼走,誰來告訴我?每當我背對星空,抱着地球,發現自己其實脆弱,不敢說” 想不到原來小虎也能寫詞。歌詞就這麼直接說出我怎樣想!喔!你怎麼可以像我心裡的蟲一樣寫出我的心事啊??!!>.<" 曲也不能抵擋,怎能寫得那麼好的?吉他又彈得好!真的真的很好聽。他的音樂有點像前期的jason mraz 。爽快的說生活,不扮憂鬱不強說愛情,很有品味和觀眾緣的音樂面貌。

這兩首歌只是其中兩首,還有十首你能去發掘!買啦買啦!找了個較便宜的方法給你們,按一下照片就有了。

我總覺得聽音樂像交朋友。交朋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能從相處當中品嘗到一點對方的生活態度。聽音樂也一樣,在曲詞編唱裡你會聽出那個人那種音樂的氣味顏色,跟自己合得來的就結成好友,就會一直交往下去,那管你是什麼時候遇上對方。

祝你們跟這位新朋友相處得來 :)Happy Sunday~~~~~~~~~~~~~~~~~~~~~~

以上轉錄自林二汶網誌,原文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fatty1717/article?mid=32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