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訪問] 再當新鮮人/盧廣仲:黑暗期 看見友情萬歲


盧廣仲小檔案
年齡:24歲
入學科系:淡大電機系
現讀科系:淡大西語系
圖/添翼創越提供

【聯合報╱盧廣仲/口述、記者江芷稜/整理】

大學開學才第一個月,我就發生嚴重車禍,右腳被公車輾過,休養好幾個月,受傷後那半年簡直是黑暗期,一切都不順利,若不是那場意外,我不會開始創作,也不會有機會發行自己的唱片,這過程非常奇妙。

開學月餘 嚴重車禍

若能再重讀大一,我最後悔的是車禍那天晚上,騎車出門買消夜時,把剛買沒多久的新車撞爛,還把價值3千多元的長褲磨破,連拖鞋都是新的!早知道會出事,我應該買破爛一點的機車,穿短褲出門就好啦!

高中讀的是自然組第二類組,我喜歡玩樂高積木,對建築設計有興趣,曾嘗試推甄成大建築系,但沒考上,只好改拚聯考,那時候沒想太多,男生嘛,就填一堆電機啊、工程科系,最後考上淡江電機系,我喜歡哼哼唱唱,卻沒想過當歌手,本來想說一畢業就到竹科園區,找個工程師之類的工作。

室友鼓勵 使勁寫歌

剛滿十八歲,從台南北上讀書,感覺既開心又新奇,因為在校住宿,我買了人生第一台摩托車代步,很快就考到駕照,超興奮的,沒想到開學第一個月就因為車禍,導致右腳嚴重開放性骨折,我在醫院住了好幾個月,才拄著柺杖回學校。

住院那段空白時期,參加吉他社的我,只好抱著表哥送的吉他猛練,寫了第一首歌「別殺我!」自己感覺還滿有藍調的feel嘛!之後陸續創作五、六十個音樂片段,起初會很害怕,只敢拿給身邊親近的室友看,他們都鼓勵我,隔年我才報名淡江的「金韶獎」創作比賽。這幾位一二二○寢室的室友,一直陪著膽小的我,不離不棄。創作被肯定之後,我決定要寫更多歌,將開心、正面的能量帶給大家。

念到沒力 降轉重讀

其實大一讀電機系,我讀到很沒力、感覺好悶哇!看到微積分、數學方程式就超想吐,開始迷惑、思考:「我想追求的目標到底是什麼?」我個性很叛逆啊,不甘心就這樣過一生,心想:「既然人生都遭逢到車禍這場巨變,還撿回一條命,就算轉系應該也沒差吧?」雖然語文也不是很好,但西班牙語很特別,我覺得很酷,降轉到西語系重讀。

感情方面,我算是比較「慢熱型」,比較容易冷場、尷尬,高中讀私立學校,上大學時可以參加聯誼、抽學伴,我都覺得很新鮮,我跟學伴交換MSN聊天,喜歡講些卡通、電玩遊戲的話題,還亂丟表情符號,結果被女生封鎖,聽說她在MSN暱稱上寫說:「工學男是怪咖!」我覺得很傷心!

若要給新鮮人建議,我想我應該是錯誤示範,連選擇科系也是胡亂填一填志願,希望大家慎重一點作選擇比較好!但我認為大學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我很幸運的可以交到一群好朋友!車禍受傷時,那群好友幫我抄筆記、準備考試,靠著大家幫忙,我才能撐過去,參加歌唱比賽,他們為我吶喊加油,是最棒的啦啦隊!

以上轉自: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108447.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