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新聞] 連公車也壓制不了盧廣仲海豚音越飆越高



不難發現,來自台灣的新人盧廣仲滿腿是傷疤。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盧廣仲在車禍中幸運逃過一劫,當上了歌壇新人王。但車禍仍給廣仲留下陰影,隨身戴著護身符求個平安。

一幅特大號的黑框眼鏡,一件很普通的T卹,一頭蘑菇造型的頭髮,他就是喜歡拉高長襪的盧廣仲。雖然長得普通,卻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可愛魅力“加上獨具特色的海豚音,盧廣仲的人氣一直不斷的飆升。



幾年前的一場車禍,害得他的腿骨折,但也讓他的生命有了很大的變化。而他“被公車碾過的音樂鬼才”的稱號,也是因此得來的。

“大一的時候,我騎著機車,然後被轎車側撞的時候,飛到公車底下,然後被碾過去這樣。 ”
而盧廣仲卻因禍得福,在家裡休息的當兒,他閒著沒事就勤練吉他,寫寫歌發洩情緒,從沒想過要當歌手的他, “誤打誤撞”就當上了今天的搖滾宅男。

“一直都很喜歡音樂,腳斷之後就有一段時間就可以讓我練習吉他,腳不能動也不能出去玩,就練吉他。 ”

自車禍之後,盧廣仲就開始隨身戴著平安符。而平安符除了護身之外,還代表著朋友對他的一片關懷和心意。 “是在台灣的廟裡面求的。就是朋友,我住院的時候他們求給我戴的。 “
而當上歌手之後,盧廣仲感覺發生的一切都變得很“夢幻”原本的大學生搖身成為樂壇人氣新人,盧廣仲覺得自己好像入住夢境。

“我開始練吉他,然後開始去參加比賽,然後又拿獎,認識現在的製作人,又認識一些小時候聽音樂的那些人(歌手) ,現在可以認識他們,我覺得就很夢幻。 ”



推出首張專輯以後,製作人更是為盧廣仲辦了一場個人的演唱會,雖然像是在做夢,但覺得所發生的一切都很“搖滾。 ”

專訪後記

老實說,在見到他本人之前,曾經懷疑他為何會如此紅得不清不楚。專訪後,雖然還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但卻似乎明白了他走紅的原 因。就如盧廣仲所說的,一切都是一種“感覺。 ”而“搖滾”這個字眼,就是廣仲用來代替這無法形容的“感覺”就如周杰倫的“屌”一樣,都是代替詞。

雖然外表一點都不搖滾,盧廣仲給人的感覺卻很“搖滾”原因在於大家已進入了他的音樂世界, “搖滾”真正的意思已經不再重要了。
當然,聽過他發揮海豚音的唱功之後,對盧廣仲除了“有感覺”之外,證實了他“男版維塔斯”的稱號,現場歌藝真的好....搖滾!


以上轉自: 新加坡新動網
http://www.xin.sg/article.php?article=23706&st=dt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