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新聞] 盧廣仲1萬元分3期還 為買短褲背債


盧廣仲愛穿短褲,但要價1萬元的短褲(圖2)讓他又愛又怕。趙世平攝

「穿長褲很卡,這樣我就不會唱歌了!」

剛出爐的金曲獎最佳新人盧廣仲,外型跟他歌聲一樣辨識度很高,除豬哥亮頭、黑框眼鏡,像小學生一樣的短褲更引人矚目,他笑說除非寒流來襲,否則四季都穿短褲。他收藏約20件短褲,有1件要價高達1萬元,是好友沒問他預算就幫他在日本買的,他笑說:「知道價錢後很傻眼,只好分3期償還朋友。」

他記得前年好友要去日本旅遊,他託對方幫忙挑件短褲,結果好友看到這件認為很適合他,特地傳簡訊說明顏色、款式,但沒告訴他價錢,他也忘了說預算,等短褲從日本買回來,他獲知價值1萬元時,差點昏過去。

對身為大學生的他,1萬元實在是一筆大數目,「後來朋友很愧疚,幫我出2千元,剩下8千元我分3個月攤還他」。但這條褲子他很少穿,而且後來他變瘦,褲子腰圍變太大,又無皮帶設計,只能將它「供」在衣櫃中。

他不習慣用錢包,總把錢放短褲口袋裡,「有1次穿上短褲,意外發現有2千元在口袋裡」。現在只要缺錢,他就會去衣櫥找「存款」。

他穿短褲演出已成註冊商標,但媽媽卻看不下去,要求他穿牛仔長褲,他無奈說:「但穿長褲很卡,這樣我就不會唱歌了啊!」

他昨出席MTV台改版記者會,以壓軸之姿搶盡范曉萱、周蕙風頭。他鍍金後,際遇大不同,不僅常有人叫他「新人王」,連他的噗浪粉絲人數也從之前30、40人急速竄升至目前近5千人,他笑說:「也許別人看我好像改變很多,但我真的沒改變。」報導:朱健弘、許晉榮

金曲最佳新人招牌造型
.豬哥亮頭:除了國中髮禁時期,都是保持此髮型,方便好整理
.學生短褲:行動方便,大學開始連比賽、演出都穿短褲,除非寒流來襲
.黑框眼鏡:喜歡復古風,大鏡框遮臉較有安全感
.運動長襪:搭配短褲好看,穿久成習慣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以上轉自: 台灣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59843/IssueID/200907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