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訪問] 盧廣仲:當歌手像打假期工

新加坡星期五周823期
長途電訪:陳素君

“音樂鬼才”盧廣仲的招牌蘑菇頭太好認,連上廁所都被歌迷搭訕,并要求拍照!這位近來在台灣爆紅的學生歌手,頂著蘑菇頭,駕著大眼鏡,穿著短褲,十足的宅男形象。盡管外表其貌不揚,他清新樸實的歌聲卻吸引了大批的歌迷。

因為髮型太搶眼,盧廣仲走在路上很容易被認出來。“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上廁所時,有歌迷搭訕,還要求拍照,很尷尬。”

盧廣仲的蘑菇頭,現在已成了流行的指標,不少學生趨之若騖。我從小時候就留這個髮型,後來上了大學沒有髮禁,我就留回,比較好打理。”

為了配合主打歌《早安,晨之美》,盧廣仲舉行了四場“搖滾早餐店巡回”,每一場都有警察到場“關心”。“我早上10點開唱,被居民投訴太吵,唱完了就被請到警局做筆錄。警察伯伯開了罰單後,還祝我唱片大賣。”

盧廣仲有“被公車碾過的歌手”之稱,因為他與音樂結緣始於一場車禍。大學一年級,他騎著電單車與迎面而來的汽車相撞,結果小腿撞斷,整整一年才可以正常行走。休養期間,他積極練吉他,開始了音樂創作。因此,盧廣仲把這場意外形容為“人生的轉捩點”。

在《100種生活》的專輯封面上,廣仲穿著“Sorry, I am late”字樣的T恤。他解釋說:“這張專輯用了很久的時間做,所以才想對歌迷說‘不好意思,專輯終于做好了’。”

雖然人氣暴漲,不過對盧廣仲來說,當歌手就像“打假期工”。他在生活上依然故我,照樣T恤短褲,以地鐵代步。“唯一不同的是,以前可以在地鐵上睡覺,現在乘地鐵像社交活動,必須跟其他乘客交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