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報導] 盧廣仲 有益大眾身心的音樂才華

採訪撰文/杜嘉馨 攝影/George 場地提供/布夏拉提

自從去年他推出單曲開始,就看到朋友的 msn 暱稱紛紛開始出現「盧廣仲」這個關鍵字。就算妳沒聽過他的音樂,大概也在網路上看過他模仿俄羅斯男高音 Vitas 的搞笑片段。這位目前還在淡江大學唸書的創作歌手,他的音樂、歌聲無比自由且渾然天成,充滿了生命力。聽他的音樂就像離開了烏煙瘴氣的都市來到山上,終於可以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有益身心健康。今年推出首張創作專輯《一百種生活》,盧廣仲要從早餐店、學生宿舍一路唱到國際會議中心!




專輯側標上寫著「被公車碾過的音樂鬼才」,這句話不是個形容詞,而是事實。廣仲頂著招牌蘑菇頭、戴著黑框大眼鏡,穿著 T-shirt 短褲走進來,膝蓋上還看得到疤痕。大一那年,他的腳被公車碾斷,行動不便,將近一年都只能待在宿舍練吉他。「這是我當時唯一的休閒活動。」這場意外的車禍,就此改變了他的人生。從小到大一路順遂,沒遇過任何挫折煩惱,對什麼事都很樂觀。「爸媽從來不會限制我做任何事,只要我不做壞事就好,所以我從小快快樂樂長大,我的人生哲理就是︰Just for fun!」



廣仲原本唸淡江電機系,在班上成績不錯,打算畢業後到科技公司上班。沒想到一場車禍,讓他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永遠不良於行,學業進度也大幅落後,他因此轉到西班牙語系。也是因為這場車禍,他開始在音樂創作中找到新的人生方向,「現在心裡覺得很踏實,可以走路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今還可以唱歌、彈吉他給大家聽!」

廣仲以創作曲參加淡江金韶獎比賽得到冠軍,也因此被製作人鍾成虎簽下,開始籌備專輯。這次發片還有陳綺貞加持,不但幫他寫了一首〈好想要揮霍〉的歌詞,也是廣仲這張專輯的封面及內頁照片攝影,「我記得第一次看見綺貞,那時我們在工作室刷油漆,我心想︰這穿著睡褲的人是陳綺貞嗎?想到以前都在練陳綺貞的歌,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來自台南的他,從小在一個中西合璧的家庭中長大。媽媽聽西洋爵士黑膠唱片,爸爸聽台語歌,家前面就是廟口,熱鬧的歌仔戲、流水席、卡拉 ok 都是他小時候的背景音樂。但是他自己偏愛抒情歌,從小就喜歡媽媽的黑膠唱片,「小時候常常自己抽一張黑膠出來放,然後和妹妹聽著音樂跳舞。」

廣仲創作的歌曲非常貼近生活,室友就是他的第一個聽眾,給他很大信心。像〈早安,晨之美〉就是一首頌揚早餐的歌,「我想提倡這個健康概念,鼓勵大家多吃早餐。」廣仲的歌詞常常出現「對啊對啊」這也是他的口頭禪,「『對啊對啊』不只是肯定句,它其實是在表達一種狀態和能量。」想要現場感受這位青春少年無邊無際的音樂魅力嗎? 8/23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妳可以聽到盧廣仲繼首張專輯後的全新創作曲!



以上轉自:
http://fashion.msn.com.tw/View4791.as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