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報導] 盧廣仲之快樂頌








可以隨心所欲的人,是幸福的。像台灣唱作人盧廣仲(CROWD)般,過著早睡早起天天吃早餐的生活,一邊兼顧學業,一邊在閒餘拿起結他無壓力地唱歌,甚至現在在台灣迅速走紅起來,都能保存赤子之心,很難得。這天跟他第一次見面,他說著對生活、音樂的看法,筆者也被他真心的快樂打動。

早睡早起身體好

第一次看見盧廣仲,是在小S的節目<<康熙來了>>中的新人特集,主持人問他問題,他只是傻傻的笑了笑,簡單的答問題,不過當他演唱,那份自信悠然而來,之後便是他愉快、跳脫的在唱歌。今年推出首張大碟<<100種生活>>,裡面收錄了他這兩年的創作經歷和生活體驗。「碟中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故事,好像<我愛你>,是寫創作靈感的,因為靈感對創作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偏偏一點靈感都沒有,於是我一路彈,彈到天光,就寫了這首歌,所以歌詞有一句是「太陽公公出來了」。還有一首<早安,晨之美>,是因為我有每天吃早餐的習慣,有一天吃完早餐回家,就想寫一首歌頌早餐重要性的歌。」Crowd就是這樣將自己的生活點滴寫進歌裡。台南長大的Crowd,生活習慣很健康,但現在當了歌手,要兼顧學業之餘又要忙錄音,趕宣傳,會不習慣嗎?「現在真的忙很多,因為上學以外要趕通告,要將時間分配得很好,我想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不想因當了歌手就日夜癲倒。」雖然他的大碟叫做<<100種生活>>,但Crowd最想要的,只是簡簡單單。「我嚮往的生活,是不用很精彩,只要健康、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了。」噢,這麼單純的男生,除了盧廣仲,真不知要哪裡找。

因禍得福

Crowd有位愛聽英文歌,也會收藏 jazz黑膠的媽媽,他就是從小受這些音樂薰陶。「媽媽愛聽西洋老歌,Bee Gees、George Michael等等,我小時候就會跟著唱,讀小學時,會拿零用錢去買cassette帶,我愛聽Ray Charles,也愛快歌、慢歌都唱得精采的George Michael。」大一的時候,Crowd遇上了車禍,要在宿舍休養一年,不能上課,長長的一年時間,他拿起結他,上網學起彈結他來,愈彈愈有興趣,還開始作曲。到他重返校園,電機系的功課都追不上了,於是他索性轉系,修讀冷門的西班牙語文系。「我本來就不愛讀書,上大學時,志願我都是亂填的,意外後課程跟不上,於是轉了語文系,好玩很多。我在讀第三年,普通的打招呼、交談都可以(那你可以認識西班牙女生了!)可以呀,但不會西班牙語也可以認識西班牙女生吧。(也對啊!)其實我也想學法文,因為看法國電影覺得很酷,很浪漫,有機會也想學。」這就是Crowd的態度,隨心所欲,不受拘束。「我做音樂都是想讓人放輕鬆,現代人生活太緊張了,很大壓力,希望聽我歌有令人愉快、relax的感覺。」

愛似陳綺貞

很多人都因為Crowd模仿俄羅斯男高音Vitas而對他留下深刻印象,其實這一聲海豚音,是他無心插柳而來。「有一次偶然在家裡看到Vitas的短片,覺得很有趣,就在家亂唱,才發現我可以唱到那麼高的key,之後在live house唱live,就即興唱了,估不到大家都喜歡。」Crowd的海豚音在<<100種生活>>中也有表演,就是在<好想要揮霍>的中段,大家也聽聽見識見識吧。早前看到報道,見Crowd出碟,陳綺貞義不容辭出來力撐,還以為是因為同公司關係,他才會這麼幸福,原來二人早就認識,難怪Crowd首張大碟得到伊人出手相助,拍攝封套。「我們是在以前玩live時在後台認識的,她知道我要出碟,就主動提出為我拍照。」我告訴Crowd,陳綺貞是很多香港男生心目中的清純女神,他有點意外,但也坦然陳綺貞是他找女友的類型。「綺貞是個很有想法、很聰明的女生,還有,玩音樂的女生,我也會加分的。」

PROFILE:
姓名: 盧廣仲
英文名: Crowd Lu
出生日期: 1985年7月15日
出生地: 台灣台南縣
家庭成員: 爸爸、媽媽、小2歲的妹妹
星座: 巨蟹座
學歷: 台北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系
口頭禪: Yah!!



以上摘自:香港雜誌 - 東touch (issue#694) choco [2008/09/16 出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m your favorite reader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