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訪問] 短褲王子闖樂壇

台灣最近被一股短打旋風包圍,一位穿短褲揹住結他的傻氣男生,經常出沒大小live場,早前更旋風式來港,究竟呢個風叫咩名呢?其實佢係盧廣仲,是因模仿俄羅斯男高音Vitas的海豚音而被受注目的台灣唱作人,最近推出首張個人專輯《100種生活》,於是忙於台灣、香港兩邊出騷、做訪問。廣仲平日最愛T恤加短褲,就算出騷都唔例外,這就叫做我行我素吧。


快樂童年


台南長大的盧廣仲,自小過着快樂、零壓力的生活,比香港的兒童,更能享受快樂的童年。「在鄉下,每個人都是早睡早起的,生活很簡單。我小時候最愛通山走,亂跑亂跳又一天,讀書方面,爸媽從不會給我壓力,我的童年的確很快樂。」高中以後,廣仲考上台北淡江大學電機系,離開家人,住進男生宿舍,過着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涯。「住宿舍很好玩,跟一大班男同學生活,很多事情可以做、很多話題講,是很不錯的體驗。」大一那年,廣仲遇上嚴重車禍,差不多一年時間要留在宿舍養傷,想不到這段臥病在床的日子,會引領他成為創作歌手的路。「這段時間我留在宿舍,不能外出,無聊得很,於是我便自學結他解悶,後來更開始創作。」腳傷康復後,廣仲轉到西班牙語文系繼續學業、開始參加不同的創作比賽,其自然、生活感的創作不但為他贏來不少獎項,亦贏得年輕樂迷的歡心。



高音live熱潮

出道短短一年多,廣仲已經唱過一百三十多場大大小小的live,而他的live主題層出不窮,非常之有噱頭,包括07年在早餐店舉行了4場《四家morning》演唱會、《我愛結他社》校園tour、08年的《我愛男宿舍》tour,以及《一起去誠品吹冷氣》全國tour,很有創意呢。「對呀,這些live都很好玩,其中我在早餐店舉行的live,是因為我有一首歌〈早安,晨之美〉,主題是早餐,所以公司就安排我在早餐店的4間分店搞live,其中一場地點在住宅區,可能太嘈了,竟有人報警,警察來到就發告票給我們,那次真是夠搖滾了。」除了那次唱live唱到收發票夠經典外,廣仲因一次在live中模仿俄羅斯著名男高音Vitas,那超乎常人的海豚音,亦令他聲名大噪,他的那段演出,在網上得到超過20萬的點擊次數,於當地掀起一陣模仿熱潮。



只要一種生活


首張專輯《100種生活》,由好朋友兼師姐陳綺貞為他操刀拍攝封套、內頁照,貫徹其自然、不造作風格,繼續以T恤、短褲、白襪加波鞋造型,架着一副傻氣的黑膠框眼鏡、抱着結他自彈自唱。歌曲風格則是清新的folk,當中以生活為題材的作品包括〈早安,晨之美〉、〈100種生活〉、〈好想要揮霍〉、〈我愛你〉等等,都是廣仲將自己每日的生活點滴,坦誠的寫進歌曲裏。亦是這份生活感,還有他熱愛生命的樂觀態度,感動了一眾樂迷。雖然出碟後人氣急升,既忙於live演出又要到處宣傳新碟,但廣仲堅持繼續學業,在讀西班牙語文系三年級的他,希望當上歌手之後仍可以過着簡單的生活,到心愛的早餐店吃早餐作每天美好的開始,無壓力的上學、玩耍與創作,就是他最想要的一種生活。



撰文:HeyJude

攝影:Chris



以上轉自: 香港yahoo! musi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