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報導] 蘑菇頭方眼鏡 爆紅歌手盧廣仲一貫鬼才搞怪




短褲,長筒襪,超大號眼鏡,還有鍋蓋一樣的蘑菇頭,這就是最近在台灣爆紅的學生歌手盧廣仲的標誌性形象。這個年僅22歲的戇直男,外表陽光清純,唱的歌也相當趣怪。早前,他更因為突發奇想,在網上發表了一段模倣VITAS海豚音的視頻,而引來百萬點擊率的關注。

  上月初,他推出了自己的首張創作專輯《100種生活》,更一舉拿下G-MUSIC銷量榜的首周冠軍,至今也還排在前五位。唱片公司在上周更為他舉行了一個小型的慶功宴,慶祝他這張專輯僅在台灣地區的首月銷量已達1.5萬,因為這樣的成績對於一名獨立歌手而言,是相當罕見。

  昨日(3日),記者通過電話採訪了這個陽光小男孩,其實他的個人出道經歷,比他的歌還要有趣,例如四年前因為一次很嚴重的車禍,讓他在醫院裏躺了半年,但就是在這半年裏,他就從一個默默無聞的普通學生,搖身一變成為一名鬼才歌手,他自己也說,自己就像漫畫裏那些超人一樣,在經歷了一次災難後,意外地獲得了強大的力量,變成了另一類人。





  意外來了……  四年前被公車碾過右腿

  現年22歲,仍就讀台灣淡江大學西語系的盧廣仲,原本只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生,但他的平凡生活,後來因為一次災難性的遭遇改變,那是四年前一次非常非常嚴重的車禍,“記得當時是晚上,我踩著單車回家,因為天很黑,我看不清路,迎面來的一輛客車的車燈也壞了,於是我就這樣撞了上去。”結果公車碾過他的右腿,造成粉碎性骨折。之後,盧廣仲就這樣在醫院裏躺了大半年。

  在此之前,盧廣仲還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做一名歌手,但是變化從他躺在醫院裏這半年開始,“那時候很無聊啊,什麼事都做不了,於是就拿著表哥送我的那把吉他在那亂彈,然後練到一定程度後,就很自然開始自己寫歌了。”在那半年裏,盧廣仲寫了兩首歌,《別殺我》和《無敵鐵金剛》,都是車禍後他的一些感受。

  機會來了!  參加選秀,受到鐘成虎賞識

  大半年後,盧廣仲的腳傷痊癒,這時候的他已經跟之前不一樣了,在他身上多了一種音樂的力量,“我自己也覺得,車禍後自己改變挺大的,特別是對音樂的熱情,以前沒有想過自己也可以站在臺上唱歌給別人聽。”

  當時,盧廣仲開始覺得自己唱歌已經有點利害了,於是就一連參加了政大“金旋獎”和淡大“金韶獎”兩項音樂比賽,很順利地拿下了冠軍。巧合的是,這兩個比賽都是陳綺貞的男友鐘成虎當的評委,當時鐘成虎對他的才華讚賞有加,主動遞過橄欖枝,把他簽到自己旗下,而鐘成虎也首度升格為老闆和經紀人。

  貴人來了  推專輯,陳綺貞為他拍封面

  對盧廣仲愛護有加的還不僅僅是老闆鐘成虎,還包括陳綺貞,畢竟是男友力捧的新人,陳綺貞自然也相當看重。從盧廣仲去年推出首張EP《早安!晨之美》開始,陳綺貞就以他的特約攝影師身份相伴左右,為他拍了一大堆很有盧廣仲色彩的照片,包括這次專輯封面照,也同樣出自陳綺貞之手。

  “什麼是我的色彩?就是很生活化,就像我的歌一樣,都是從生活中提取的一些點滴。所以從一開始,大家就覺得我很適合這樣一種味道,貞姐給我拍照,也是專門找我平時經常去的地方,例如放學的路上等等。”除了取景外,包括造型方面,陳綺貞也要求他以最平常的打扮入鏡,就是那身很趣怪的短褲、長筒襪、大眼鏡加蘑菇頭的造型。

  “蘑菇頭特別適合自己”

  盧廣仲這副很特別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只要是夏天,無論在什麼場合見到他,都是穿著一條清爽的短褲,他說,因為這樣很舒服,他從小到大都特別喜歡穿短褲,而那個像鍋蓋的蘑菇頭,則是上大學後剪的,覺得這個髮型特別適合自己,所以一直延續到現在。

  還有那副能擋住半邊臉的超大黑框眼鏡,更是他必備的“飾物”,這些東西搭配在一起,就成了盧廣仲的經典形象。對於他這個樣子,網友的評價是:“第一眼看他時覺得有點怪,好不搭,但是卻印象很深刻,後來看著看著就順眼了,而且覺得很可愛,特別是在現場演出時看到他這樣子,會很有親切感。”

  ■成名怪招

  搞怪模倣Vitas,網絡爆紅

  這兩年來,盧廣仲參加了很多獨立演出,例如“我愛早餐店巡演”、“我愛唱片行巡演”等等,那時候盧廣仲已憑藉趣怪的形象和親民的歌曲,積累了相當的人氣,但他引起外界真正的關注,卻是從一個視頻短片開始。“那時候Vitas在台灣很紅,於是有一次在宿舍裏,我和一幫同學就突發奇想,模倣他的唱腔錄了一段視頻。”但沒想到這段視頻被同學放網上去了,結果就引起很大轟動。視頻裏,盧廣仲抱著吉他,飆海豚音,他把原本就很大的嘴巴,張得遮住了半邊臉,無論唱功還是表情,盧廣仲都相當入戲。但他卻說,“飆海豚音很傷喉嚨,所以之後在演出時也有歌迷要求我現場唱,我都不敢了。”

  ■成名糗事

  廁所內被男生索簽名

  作為現在台灣校園備受追捧的學生歌手,盧廣仲認為自己現在還是跟往常一樣,白天上課,課餘時間就演出、跑通告,“有時要跑到晚上三四點。”不過,盧廣仲還是不時會遇到一些糗事,“當時我在解手,旁邊有三個陌生同學,時不時會用眼角瞄我一下,後來我完事了,他們就衝上來圍著我,當時被嚇了一大跳,接著他們就拿出小本子,要簽名,這時我才松了口氣。”

  對著女生內褲唱歌

  另一件糗事,則是早前他受台南長榮大學的邀請,到了後才知道,原來演出是在女生宿捨得交誼廳裏舉行,讓盧廣仲進去時尷尬了好一陣子。“同學們很用心,還在舞臺上挂著內衣褲、擺上了電視,感覺真的很像在宿舍房間裏演唱。但說實話,看見那些內衣褲挂在面前,還是有點不自然。”

編輯:文妍



來源: 南方網 娛樂頭條
http://big5.southcn.com/gate/big5/ent.southcn.com/yulefirst/content/2008-07/04/content_445985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