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碟評] 100種生活 by 賴床DJ-大翰@HitFm中部

這是最近真的很讚的一張專輯,盧廣仲的《100種生活》。其實認識盧廣仲是從他的兩張單曲-『阿大岩壁』『早安晨之美』,那時對他的音樂很有印象,因為在『早安晨之美』裡不斷唱著對呀對呀對阿對阿,歌曲唱出吃早餐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嗯嗯我大大認同,因為我也超愛吃早餐,因為那是一天活力的來源;而『阿大岩壁』則是一直唱著不要不要我不要,生活裡也常會遇到撞牆期,這一切都因為我們有太多的想要跟欲望,所以達不到就會覺得『哇~那ㄟ阿ㄋㄟ』。

直到今年的3月底開始看到了盧廣仲的新專輯的預購消息,心裡真的滿期待的,但整個預購很妙的是,怎麼沒有發行日期。但好音樂真的是不寂寞的,好音樂除了有網友大家的好康到相報之外,還需要有主流媒體跟唱片公司的包裝跟行銷,雖然大家都不太喜歡跟商業化畫上等號,但不諱言這樣的好音樂就是需要讓大家都聽得到。

當你生活感覺好像遇到瓶頸或是難得你想忘了自己放空一下,不要懷疑就把這張盧廣仲的《100種生活》給他放下去就對了。生活百百種,也許你可以從他的音樂找出你想要那一種。

1.早安,晨之美!這首歌真的唱出像我這樣喜歡吃早餐的人的心聲,每次不管第一堂有沒有課,都想早起約大家一起來吃早餐,吃早餐讓整個身體好像充滿能量,吃早餐可以緩和起床氣,吃早餐是很健康也很美好的。

2.Que te pasa 你在幹嘛?這首感覺是前一首的延伸,也唱著對呀對呀對阿,我們常常需要作出一個要不要或拉倒的兩難決定,也許也需要拿出我們的獨立判斷的能力去挖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吧!

3.100種生活這是這張的標題歌曲,這首真的很棒,我們都在追求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就如同柏拉圖心中有個理型,我們都只是往心中的理型去模仿去前進,『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孤獨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這詞真的寫得太好了,當現實與理想有了差距,期望就會帶來失望,誠實面對自己的吶喊吧!我們也常常走過了那一段路,才回頭看才發現原來我們想要的生活真正的樣子。

5.好想要揮霍如果說到盧廣仲的外表,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唱的15秒練習曲的黃小楨加上還是會寂寞的陳綺貞,這首好想要揮霍就是陳綺貞寫的詞,這是一首很適合在人群散去,只剩自己一個人羚聆聽的歌曲,如果搭上有點空虛的夜晚,哇那把這首歌放下去,一整個很棒的情境去聽歌,想過之後生活還是得繼續吧!加油!

6.別殺我鬧鐘聲開場,代表按表操課的生活又要開始,到底我們還是被時間給制約了,我們必須學著成長,我們必須有很多必須作的事情跟完成的任務,我們必須在時間內做好該做的事,世界很美好沒錯但也是有它競爭的一面,把自己的事做好先,本份顧好,時間hold好,才不會被追殺。

7.Boring這個過場其實滿過癮的,但接在我愛你之前,感覺整個人有點精神分裂,很跳痛。

8.我愛你生活短暫,有愛就趕快說出來,去追求吧!不要讓生命有太多遺憾,當然每一個有意義的改變都必須付出一定價值的。

9.無敵鐵金剛看歌名還以為是一首搞酷獸的快歌,聽了才發現不是,想像力就是我們的超能力,這跟小時候我們一樣,我也想要小叮噹,我也想要無敵鐵金剛,我也想要當超人,看似我們讓環境或外在所打倒,但其實能打倒自己的人就是自己,信念還在,爬起來就可以繼續行走。

10.校園美女2008
這是一首我覺得很有畫面的歌曲,腦海已經默默幫這首歌拍好一首音樂錄影帶了。

11.寂寞考這首是專輯裡最沉澱的一首歌,聽著聽著就會掉進這個漩渦,誰沒有偷偷鑽牛角尖的時候,誰沒有想放棄的時候,是情歌也好,是生活的感嘆之歌也可以,盧廣仲唱這種情歌也不錯聽。寂寞考跟期末考念起來也差不多,畢業後的大四生還有期末考那也是一種寂寞考。

12.破氣球(When I fall in love)專輯的最後一首歌,來個happy ending吧,輕快唱出告白,愛神降臨吧!


以上轉錄自賴床DJ-大翰網誌,原文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argehang23/209944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