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報導] 2008十大專輯及單曲頒獎典禮


2008.06.18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10樓,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舉辦第十一屆十大優良專輯及單曲頒獎典禮。
我選擇盧廣仲這張動感十足的照片,當成這則文章的頭條。
因為,他最開心!

得獎的很多是老手,國內外得獎很多。不知道這個協會的獎,他們有多在乎。但是我知道確實有很多音樂人,相當在乎這個不需報名、無法關說、沒有分配、每月審核的純民間協會獎。

不同於金曲獎這種大型晚會,沒錢的「十大」頒獎向來小而美。沒長官致詞、沒表演、主舞台純頒獎、副舞台媒體聯訪,今年還簡化為五位頒獎人(我榮幸受邀),一人頒四座獎,不到一小時俐落結束,有興趣的來賓自由聯誼。

對我個人來說最難得的是首次遇到香港搖滾之神黃貫中。從Beyond樂團到個人首張國語專輯「我在存在」,沒想到他願意親臨台灣領這個獎。可惜我和他自拍的照片效果不佳。
至於黃大煒、蘇打綠、張懸、溫嵐、方大同、陳奕迅等得主,則沒能來領獎。

有興趣的可參考音樂人交流協會網站:2008年10大專輯及單曲名單,更多我拍的典禮照片請見右列「我的相簿」。












以上轉錄自陳樂融老師的「自選輯」
原文網址: http://fc.ktchiu.com/wordpress/?p=696#more-6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