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訪問] 盧廣仲當一天隨意詩人







盧廣仲平時只看課本、"亂買" CD﹐看看他在 Casual Poet 有哪些大發現。

記者: 羅瑱玲
攝影: 謝智揚

隨意詩人 (Casual Poet)﹐一個充滿詩意的名字。在這裡點一杯咖啡、翻翻書籍雜誌、聽聽歌曲、和朋友聊聊天﹐又或者什麼都不做﹐就是一個悠然的午後。Casual Poet 是一間二樓小書房﹐座落在牛車水一帶﹐開張營業才三個月時間。樓下是繁忙的商店﹐拾級而上﹐輕輕推開門﹐裡頭是一個寧靜的小天地。喜歡木制傢具的感覺﹐很原始的簡單﹐很扎實的溫暖。這裡擺放的書籍、雜誌、CD、文具、衣服﹐大多從外國進口﹐在本地少見。

一個週日下午﹐《我報》帶著穿著也非常Casual的台灣新歌手盧廣仲來到Casual Poet﹐請他分享平日愛看的書籍及愛聽的音樂﹐結果發現他最常看的書﹐竟然是課本﹐CD則是"亂買"。

[雜誌/書籍區]
Casual Poet入口的雜誌包括法國的"Purple Journal"和日本的"Here & There"﹐書籍多是台灣、香港、中國作家的。盧廣仲很少看雜誌﹐至於書籍﹐他說:"我現在如果有看書﹐都是課本﹐
不然就是吉他教材和樂譜。"店主卓詩妮向他推薦台灣插畫家王春子的作品﹐他坦言有插畫的書籍的確比較吸引他﹐"如果都是文字﹐會想睡覺"。那課本都是文字﹐怎麼辦? "就一邊讀一邊睡。"他笑說。

[CD區]
這裡售賣的都是獨立唱片﹐其中以香港的比較多﹐像林一峰的專輯﹐這裡就能找到。盧廣仲說﹐之前每個星期都會到校園的CD店去﹐後來CD關掉了﹐他很苦惱﹐"已經很久沒買CD了"。因為宿舍里沒有電視﹐所以他不知道現在流行什麼歌﹐CD都是亂買。看封面設計和專輯介紹﹐比較常買西洋專輯和演奏類專輯,最近買的一張是Jason Mraz的。"

[文具/生活用品區]
店主卓詩妮與韓國生活品牌Spring Come Rain Fall合作﹐入口這個牌子的文具和生活用品。
支持本地創作的她﹐也在店裡售賣一些年輕人設計的卡片和書簽。盧廣仲被這裡的筆記本吸引﹐原來他最愛買筆記本。"每次買了筆記本很想填滿它﹐但又捨不得﹐所以我家有很多筆記本。"
他拿起一款恐龍設計的橡皮圈﹐忍不住說:"沒有看過﹐很酷耶!"

[餐飲區]
小小的餐飲區提供三文治、火腿芝士煎蛋和全套早餐(包括麵包、香腸、雞蛋、沙拉)﹐價錢從$6.80 至 $8.00。食物都是卓詩妮的母親烹制的﹐卓媽媽說﹐除了煎蛋用少許油﹐其他菜餚都是水煮的。

[和盧廣仲聊天]
盧廣仲提倡"吃早餐是一件很搖滾的事"﹐自己也以身作則﹐每天一定吃早餐。"我覺得只有吃了早餐後﹐一天才算真正開始。"吃早餐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的。搬到台北唸書前﹐他住在台南鄉下地區﹐他說那裡的工人和農夫都很早起床﹐他也跟著早起。

[跟他做朋友很健康]
上了大學﹐他發現身邊好多同學都不吃早餐﹐於是寫了《早安﹐晨之美》這首歌﹐鼓勵大家吃早餐。他也得意的說:"跟我做朋友會身體健康。我的室友現在每天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ㄟ﹐吃早餐。"

[難忘台南鄉下]
休閒時﹐他不愛出門﹐喜歡在宿舍裡彈吉他、上網。"以前在台南的生活比較寫意﹐來到台北覺得人好多﹐步伐好快。"回憶起在鄉下鄉下的生活﹐他微笑說:"我們家住在海邊附近﹐我喜歡騎腳踏車到海邊玩水﹐也會跟著爺爺划竹筏去捕魚。"

[他也叫"克勞德"]
他的洋名很有趣﹐叫Crowd。他說是老闆鐘成虎幫他取的﹐"取自大庭廣眾(廣眾和廣仲同音)﹐我把它翻譯成'克勞德'。"



以上摘自: 新台坡我報

照片又文字由新加坡小隊員大妮妮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