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訪問] Ohayo, 吃早餐咯!





食趣 (Food)
文/攝影(部份): 鄧永君

一日之計始于晨﹐早餐吃飽飽﹐元氣滿滿人精神。
盧廣仲自小開始每天乖乖吃早餐﹐直到某天﹐他突然發現... ...
原來每天吃早餐是一件很搖滾的事耶。所以寫歌呼籲:嘿﹐起來吃早餐啦!

我們相約在Toast Box吃早餐。坐在我對面的盧廣仲很可愛。厚重冬菇頭﹐大黑框眼鏡﹐一貫的print T和短褲﹐笑聲是很快樂的哈哈聲,口頭禪是"酷哦!" 這個被形容為"被公車碾過的音樂鬼才"有種另類的搖滾味道。 他說自己很容易開心﹐生活座右銘是: Just for fun。 就算每天重複做一樣的事情﹐吃一樣的早餐﹐還是會從中找到不同的快樂。 同學不開心﹐他扮鬼臉穿高腰褲逗他們﹐保證超級苦瓜臉十秒內破功。逗自己開心更簡單﹐跑跑步或者到沒有人的山上﹐海邊走一走, 很快就把心情找回來。

"以前我會和同學一起做奇怪的事情﹐在馬路旁演打架; 大概兩三年前的冬天,寒流來襲,氣溫不到10度﹐我們到海邊裸奔﹐就算有人在看也不管。裸奔哦﹐裸奔很酷。 哈哈。不是鼓勵大家裸奔﹐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很自由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浪漫早餐店]
"吃早餐很健康﹐所以我會叫身邊的朋友一起吃早餐。早上7、8點﹐就會打電話吵醒他們'喂﹐吃早餐啦'。如果課比較早﹐我就會買早餐到教室吃﹐那叫'偷偷摸摸的搖滾'。哈。"某家早餐店的店員長得很可愛﹐一天我去吃早餐﹐付帳的時候發現自己沒帶錢,就跟她借錢。(泡妞新技?) 哈哈。是真的沒帶錢啦。"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我覺得早餐的飲料很重要﹐早上醒來喝一杯好喝的飲料加上好吃的早餐,就會有很順暢的感覺。 我都喝無糖豆漿﹐有時會買黑咖啡﹐自己加入牛奶DIY。" 他是健康主義者﹐不嗜辣不吃甜﹐喜歡無糖茶﹐黑咖啡﹐愛早餐棄夜宵。 由于患有鼻竇炎﹐對食物興趣缺缺﹐餓了才會吃。就算如此﹐請他品嘗各類早餐,他慢慢咀嚼﹐細細品味﹐才說出心得﹐很用心。

早餐店氣氛非常重要﹐盧廣仲對Toast Box的整體裝璜和氣氛非常滿意,對於長相和味道相當另類的新式早點也充滿好奇﹐最讓他蠢蠢欲動﹐迫不及待吞入口中是Kaya厚片; 水汪汪的半熟蛋卻讓他覺得"很可怕!"。 看來﹐要他適應新式早餐﹐還需要一段時間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小隊長對早餐店裡的餐點的評價!!!

[傳統咖椰烤麵包]
評價:"很好吃! 來早餐店一定要點這個。"

[花生醬土司]
評價:"麵包酥酥的﹐很好吃﹐花生還有顆粒耶!"

[肉鬆厚片土司]
評價:"麵包品質很好﹐很好吃﹐很有嚼勁。"

[烏打厚片土司]
評價:"哇! 辣吐司﹐味道很特殊﹐沒想到土司還有辣的﹐
我吃過甜的﹐咸的﹐沒吃過辣的。"

[蝦米軟麵包]
評價:"酷哦! 魚酥加上麵包的味道。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很好笑。
這個太幽默了﹐還無法適應。"

[鮮滑半熟蛋]
評價:"它沒有我想像中腥﹐而且很順口﹐酷耶。
有一種吞了兩顆生雞蛋﹐很有活力的感覺。讚!"

以上摘自:新加坡i週刊第571期
照片和文字由新加坡小隊員大妮妮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