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訪問] 盧廣仲:對啊對啊對啊



先在網路上竄紅,繼而從台灣闖到了香港,他就是憑著一支Baby Taylor木結他,一副黑色超粗框眼鏡和一腔極級的熱血,創出了一片獨特的天空。他就是盧廣仲。

上個周末,盧廣仲專誠來到香港辦了一場只招待歌迷的小型音樂會,沒料到在場反應竟是如此的好。許多歌迷都花盡心思扮廣仲,例如架上大大的粗框眼鏡、理個草菇頭、把襪子拉得高高的。身邊左右都是廣仲,就如廣仲的歌曲般,唱出了我們平凡得很的年青人的心聲。

音樂會中,大家都席地而坐,亦可肆意飲食,極有校園表演的感覺.

這位23歲的小子之所以為人熟悉,很大程度是因為他極之可愛的宅男打扮,及在網路上看到他扮俄羅斯Vitas男高音的爆笑短片。還有的,就是他唱歌彈結他實在非常動聽。

因為在讀書時遇上一場交通意外,令廣仲躺在病床上開始執起結他打發時間,從此便跟音樂結下不解緣。

得到音樂人鍾成虎跟陳綺貞的提拔和幫忙,廣仲終於在今年5月推出個人專輯“100種生活”。到今天,他還是個學生,和一個經常四處表演的歌手。

在香港,專輯的第一首歌曲早安,晨之美!成為了首支派台歌,亦成了香港樂迷認識廣仲的第一個感覺.

在這次音樂會中,廣仲以自彈自唱的形式演繹了多首100種生活裡的歌曲。廣仲的音樂有種難以言喻的親和力,例如好想要揮霍交由陳綺貞填詞,整體感覺舒閑而坦率。而別殺我則是廣仲的第一首創作,講述那次給公車撞倒的經歷,讓人會心微笑。校園美少女2008滲進Acid Jazz的風格,只看歌詞也會令人發笑。整張唱片都是廣仲的故事,也是你跟我每日都遇到的某些小事情。

100種生活足以令人愛上的地方,是它的直接跟坦白。廣仲沒有穿上華麗的衣裳,欠缺英俊的外貌,他有的只是100%的傻氣跟對音樂的熱血。而且他把歌唱得非常之好。

在音樂會進行至尾聲時,方大同更在沒有預備下跟廣仲合唱了Dream A Little Dream,而當晚便要乘飛機回台的廣仲更不理超時趕不上飛機,加唱了多首自己的歌曲,令音樂會中一片熱烈的掌聲下完結.

即使在戶外賣力的獻唱了一個多小時,全身大汗淋漓,廣仲都一一接受樂迷的要拍照跟簽名。此時,離飛機起飛還有不夠兩小時.廣仲仍在九龍塘,坐在筆者面前,接受了問的音樂會後獨家訪問。

問﹕廣仲你在香港很受歡迎,有甚麼感覺﹖
廣仲﹕很開心。很謝謝大家的支持!

問﹕有甚麼想跟歌迷說﹖
廣仲﹕大家要輕松一點!每天要早睡早起和記著吃早餐!

問﹕最近喜歡聽甚麼類型的歌曲﹖
廣仲﹕現在都多聽鋼琴跟結他的演奏歌曲。比較喜歡當中的樂器彈奏部份。

問﹕現在一邊讀書一邊唱歌還應付得來嗎﹖
廣仲﹕還可以吧。還有兩個星期便考試,但現在都還未有時間准備。有時表演後很累,也
要處理課業,比較辛苦。我相信在考試那段期間,我會睡得很少呢!

問﹕有沒有想跟哪位歌手合作﹖
廣仲﹕沒有特定的選擇啊。跟不同的歌手合作,會有不同的反應跟火花。所以有很多歌手
都想合作。就像今天跟方大同一起唱歌也很棒,他是一個很優秀的歌手。

問﹕這次來香港有沒有想去參觀的地方﹖
廣仲﹕因為這次的安排十分緊迫,星期一又要回校上課,所以只能逗留兩天的時間.我只到
了酒店附近的尖沙咀逛了一回,和吃了晚飯。其實我很想去海洋公園游玩的!

問﹕那下次來香港長一點時間,便可以到更多地方玩了。
廣仲﹕我也希望能盡快安排來多趟香港!

這次跟廣仲的談話,覺得廣仲是個極之隨和的男生,幾乎對大家的要求都有求必應。他把
結他彈得很好,他把歌唱得很有感情。怪不得這一天有這麼多樂迷願意打扮成廣仲般的外
表,只為逗他一笑。

這時,筆者手錶的時針踏向六時正。航班還有一小時便起飛,廣仲仍在廣播道跟DJ們聊天
。我很懷疑廣仲究竟能否趕上那班航機.但我對廣仲喜歡音樂的熱誠,實在無容置疑。




以上轉自: 網易娛樂

http://ent.163.com/08/1029/14/4PE89UHE00032PQ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