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訪問] 盧廣仲的西洋播歌單@Hinoter第34期



盧廣仲的西洋播歌單 採訪:何也

H:何時接觸西洋音樂?喜歡的類型是什麼?
廣:有記憶以來就開始了,只要是好聽的類型都行。

H:對自己創作影響最深的中外歌手分別是?原因?
廣:(中)洪榮宏,因為阿罵喜歡聽他唱歌;(外)Ray Charles,很可愛。

H:誰是自己奉為「音樂之神」、「吉他之神」的人?
廣:Jimi Hendrix(吉米罕醉克斯),他可以很自由的彈吉他!

H:無心插柳模仿Vitas大受好評的廣仲,有無打算再模仿或翻唱誰的歌?或是嘗試像是「聖堂教父」的無樂器的純人聲伴奏歌曲呢?(註:Vitas是演唱歌劇的俄羅斯男高音歌手)
廣:噢~其實那高音很傷身,很佩服Vitas可以常常飆,目前沒有打算要模仿誰。純人聲伴奏也挺酷的,可以試試看。

H:覺得大學生活和歌手身分二者最衝突的地方是?
廣:萬一通告排在有課的時候~就很麻煩!要把時間分配好,必要的時候睡少一點。

H:創作音樂的態度是?自己的創作格言是?
廣:態度=輕鬆沒有壓力。格言=Just for fun!!

H:覺得發行專輯和發行單曲最大不同的地方在哪?廣仲從獨立音樂的單曲出發,到現在發行專輯,在獨立音樂V.S.流行市場,這之間自己的看法是...?
廣:專輯比起單曲可以分享的更多,但單曲可以加強一首歌的精神。獨立音樂、流行市場,我還是分不清楚…開心最重要啦!把歌寫好比較是我的責任,ya。

H:在早餐店巡迴演唱發生印象最深刻的事?
廣:被住戶檢舉,去警局做了筆錄,還被開了罰單。

H:哈哈哈...聽起來還蠻嚴重的耶!那麼自己最喜歡專輯裡的哪一首歌?歌曲背後的故事是?
廣:最喜歡〈早安晨之美〉。其實就是提醒大家這件很重要的事情,記得要吃早餐,在寫出歌之後,吃早餐也變成每天的堅持。

H:什麼狀況下創造你另一個分身「老鼠公司」?如果老鼠公司發行專輯,最想請誰擔任製作人?
廣:老鼠公司其實就是幫我唱Demo的一群,我的Demo大部分都會是沒有歌詞的,所以老鼠的聲音來唱最適合了,至於製作人的話,或許我可以試試看,幫他們配唱應該挺好玩的。

H:你的專輯名稱是《100種生活》,廣仲最嚮往哪種生活方式呢?
廣:對於目前的生活,我還挺自在的,最近想要慢慢研究養生系列。

H:繼創造「對呀對呀」和「Qué te pasa」二句流行名句後,下次最想把哪句話寫進歌曲裡?原因?
(廣仲下次想把哪句話寫進歌裡ㄋ?這就留給有看雜誌的讀者找答案ㄛ,有看雜誌有保庇啦~)
H:請跟讀者推薦5張你喜愛的西洋專輯吧!

(廣仲想推薦哪5張專輯和曲目ㄋ?這就留給有看雜誌的讀者找答案ㄛ,有看雜誌有保庇啦~)

以上摘自: Hinoter第34期 (2008年10月1日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