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新聞] 跨年低溫 盧廣仲短褲開唱


歌手盧廣仲(如圖)30日在台北市府前廣場彩排跨年晚


會,他不怕低溫來襲表示,31日跨年當天仍會以短褲造

型表演,維持一貫的搖滾精神。

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98年12月30日



[新聞] 低溫熱唱沒長褲 盧廣仲鞋裡塞暖暖包

〔中央社〕每年跨年晚會歌手都是在低溫中開唱,楊丞琳今天說,以前總是愈唱愈冷,今年一定要穿上超厚襪子帶足暖暖包。沒長褲可保暖的盧廣仲,只有在鞋裡多塞暖暖包,和低溫拚了。

由TVBS歡樂台和台北市政府合辦的「2010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今天彩排。楊丞琳說,以前沒注意保意保暖,害得她每次都是愈唱愈冷,今年她發誓一定要穿上超厚的襪子,並帶足暖暖包。

金曲歌手盧廣仲向來是以短褲造型現身,完全無法保暖,這讓去年才經歷過台北跨年晚會的他,想到跨年就是一個「冷」字。沒長褲保暖的他說,今年只能在鞋子中多塞點暖暖包,靠這一點溫暖和戶外的低溫拚了。

這場跨年晚會將是楊丞琳出道以來首次擔當開場藝人,她直呼,「第一次要擔任炒熱氣氛的人,實在很緊張」」也因此,她特地選唱一些快歌組曲,如「任意門」、「狼來了」等勁歌熱舞,要讓大家在跨年晚會一開場就熱跳起來。

彩排時,一大群民眾駐足圍觀,不畏寒冷聽楊丞琳演唱,顯現可愛教主吸引人的魅力。唱完後,楊丞琳自嘲說,「天氣太冷了,還沒開嗓,有些高音沒唱上去!」但一旁的黃鴻升馬上安慰她,「妳唱得很好,我全程都有聽。彩排本來就不要太大聲,重要的是要注意舞台安全就好。」

兩人明晚唱完台北場後都要趕搭高鐵到中南部。首次一人這樣趕場的黃鴻升,覺得應該會很新鮮。楊丞琳則是除了和歌迷倒數跨年外,還要舉行凌晨簽唱會,這對她來說是個「奇妙經驗」。

以上轉自: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14194&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新聞] 盧廣仲跨年 台灣繞U字趕3攤

後天是民國98年的最後一天,為迎新送舊,歌手唱跨年晚會大軋場,過程分秒必爭,今年連趕3場的大牌有王力宏及楊丞琳,盧廣仲唱完台北,速趕高雄倒數,再飛車北返福隆海邊迎曙光,路線呈現U字型,台灣跑一圈,最是緊張辛苦。方炯鑌和瑤瑤、AK也趕唱3場。

 S.H.E 參加桃園與台北場

 由於五月天單場跨年,S.H.E也只參與桃園和台北場,顯得王力宏先在台中唱開場,然後驅車到桃園,再到台北唱壓軸,規模最大;楊丞琳唱完台北市、縣兩場後,趕台中倒數,外加首簽會,也很忙碌,她說:「以前曾請警察指揮開路,今年會開車和搭高鐵,大家不要打擾我,也不要被我的濃妝嚇到。」

 12小時內台灣頭尾走一遭,盧廣仲只能靠保母車北返的6小時中補充體力。

 方炯鑌行程也分秒必爭,唱完基隆開場即搭火車到台北車站,轉高鐵到台中及草屯,台中與草屯上場時間距離不到1小時,時間得精算,怕錯過高鐵班次,還訂了兩班的票。

 王心凌 3吋鞋練一字馬

 王心凌為中視桃園跨年活動重新編空姐舞,踩3吋高跟鞋大跳一字馬,之後再趕至台中,時間算充裕。瑤瑤有桃園、台中和台南3場。飛輪海只留在台北市、縣。新團AK也在桃園開場後,搭高鐵趕赴台中再轉往高雄跨年,新人也有3攤。

 A-lin 台南台中連秀3場

 A-lin台南開唱,再趕到台中,最後還將到中興大學倒數跨年,也是3場。柯有綸選擇彰化和2場台中場。至於2場組,有鄭元暢的台中台南,郭采潔和小宇在台北唱完後,搭高鐵到嘉義、台南。張懸鎖定高雄和台中,徐佳瑩在新竹和新莊,蔡旻佑和林綾都只在新竹和苗栗,郭靜則選台北和嘉義跨年。

以上轉自: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00104+112009122900014,00.html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新聞] 盧廣仲自爆見到鬼 老蕭辣舞要抱抱

蕭敬騰、盧廣仲演唱會圓滿落幕,大跳「愛的抱抱」沸騰全場的老蕭,獲得公司送上夏威夷風格的花襯衫和草帽,有機會放個長假;盧廣仲在慶功宴上自爆,在飯店驚險遇鬼。

  為演唱會食不下咽,體重足足掉了2公斤,蕭敬騰說,對跳舞、華麗服裝毫不抗拒,反倒是演唱會橋段,洪都拉斯和郭子干以模仿秀開楊宗緯玩笑,指對方「6個月沒工作」,蕭敬騰緩頰說,「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還特別交代不要拿兩人來比較,事情沒那麼嚴重。」

  盧廣仲則為表現打了92高分,缺點是晚餐吃太多,害他很想打嗝,幾句歌詞沒唱到。他還透露為了演唱會住在鄰近的飯店裏,一進門就覺得怪,晚上床邊傳來西洋歌曲害他睡得不好,同事給他法器護身。

  F.I.R.昨舉辦首場簽唱會,看到寒風中苦候歌迷,阿沁、飛都眼眶泛紅。而在香港領奬的曹格,則在典禮上巧遇側田,兩人大和解。

以上轉自:
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ausdaily/20091228/15311000285.html

[新聞] 盧廣仲自爆見到鬼 老蕭辣舞要抱抱


盧廣仲慶功依然招牌短袖上陣,很性格。
記者潘俊宏/攝影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2009.12.28 03:23 am

蕭敬騰、盧廣仲演唱會圓滿落幕,大跳「愛的抱抱」沸騰全場的老蕭,獲得公司送上夏威夷風格的花襯衫和草帽,有機會放個長假;盧廣仲在慶功宴上自爆,在飯店驚險遇鬼。

為演唱會食不下嚥,體重足足掉了2公斤,蕭敬騰說,對跳舞、華麗服裝毫不抗拒,反倒是演唱會橋段,洪都拉斯和郭子乾以模仿秀開楊宗緯玩笑,指對方「6個月沒工作」,蕭敬騰緩頰說,「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還特別交代不要拿兩人來比較,事情沒那麼嚴重。」

盧廣仲則為表現打了92高分,缺點是晚餐吃太多,害他很想打嗝,幾句歌詞沒唱到。他還透露為了演唱會住在鄰近的飯店裡,一進門就覺得怪,晚上床邊傳來西洋歌曲害他睡得不好,同事給他法器護身。

F.I.R.昨舉辦首場簽唱會,看到寒風中苦候歌迷,阿沁、飛都眼眶泛紅。而在香港領獎的曹格,則在典禮上巧遇側田,兩人大和解。

以上轉自: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5332763.shtml

[新聞] 盧廣仲不認怪咖 拖李宗盛下水


盧廣仲開香檳慶祝演唱會順利落幕,給自己92高分。(黃柏榮攝)

盧廣仲被「大哥」李宗盛喻為難得一見的怪咖,連計程車司機搭訕,都說他不像豬哥亮,像早期的李宗盛,27日慶功宴上他自認不怪,反說:「大哥也很怪,沒有太正常。」

 兩人都走創作路線,但盧廣仲覺得李宗盛渾身散發怪咖氣息,寫〈陰天〉歌詞的邏輯就很怪,明明是粗魯男子漢卻又心細如髮,內心外在很衝突,而且很少有人會把小鳥當主角,他卻寫〈我是一隻小小鳥〉,顯示他這人很不尋常。

 話雖如此,盧廣仲卻感念李為他手工打造吉他,在縱貫線的巡迴演唱途中,成了夜夜開工的男人,還在吉他刻上「當下」兩字,希望他琴弦一撥,靈感泉湧而出。被問:真有用?他一臉心虛:「還沒開始用。」

 連兩年開巡迴演唱,他自認內力大增,懂得分配力道,不會破嗓,還逞強說可再唱15首歌,不過可能得躺著唱,今年跨年,他將從北趕到南,再連夜趕回福隆海邊等早上7點開唱。


以上轉自: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09122800014,00.html

[新聞] 盧廣仲遇洋鬼 練氣功輸給打嗝


■盧廣仲笑說和去年演唱會相比,今年像練了氣功一樣,整個人內力大增。(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郭子寧/台北報導

盧廣仲自稱是「七龍珠」裡的「孫悟空」,認為和去年演唱會相比,整個人內力大增,猶如練了龜派氣功,幫自己今年的演出打了92分。為何扣了8分?盧廣仲笑說:「演出前吃飯吃太快,在台上一直想打嗝。」表示下次會練習如何一邊打嗝一邊把歌唱完。

為了演唱會,盧廣仲近日來都住飯店,工作人員為了讓有靈異體質的他能夜夜好眠,送上法器給他防身。但想不到他還是遇上靈異事件,「第一天晚上,就聽到床底下傳來西洋歌的聲音,還傳來3次。」

之前台南場演出,盧廣仲邀到媽媽偶像李宗盛當嘉賓,李宗盛稱他是難得一見的「怪咖」,對前輩「盛讚」,他笑說:「他也很怪。」發現似乎說錯話,連忙改口卻愈改愈錯,「是說他也沒太正常。」是否有安排媽媽和偶像合照?他表示:「我們家不來這套,都是把感覺留在心中。」更笑說因為這樣,小時候都沒有照片。

以上轉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28/today-show3.htm

[公告] 盧廣仲OH YEAH!!! 香港演唱會@STARHALL

[新聞] 盧廣仲驚喜孝親 飆英文老歌獻爹


盧廣仲倒香檳慶祝演唱會圓滿落幕。彭欣偉攝

【朱健弘╱台北報導】盧廣仲上周五、六接連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原本擔心他體力不足的盧爸爸笑說:「我兒子好厲害。」他自己在慶功宴上說:「其實我力大無窮,再唱15首歌都沒問題。」他表示因為受過發聲訓練,一年來功力大增,一晚飆唱3個多小時都不會破音。

稱李宗盛比較怪

他前晚唱到最後,特別演唱父親最愛的電影《里見八犬傳》英文主題曲,父親還在台下合唱,他得意地說:「我爸不知道我會不會唱,我就故意給他驚喜。」他對自己的體力感到自豪,還不斷強調跳gogo舞時絕對沒有喘不過氣。

留馬桶蓋髮型的他也自爆搭計程車時,曾被司機說:「你其實不像豬哥亮,比較像早期的李宗盛,就是那個怪的感覺。」還開心表示李宗盛誇他很獨特,但若要論誰比較怪,他毫不猶豫地說:「大哥(李宗盛)比較怪吧!」

以上轉自: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91857/IssueID/20091228

[新聞] 盧廣仲遇洋鬼 練氣功輸給打嗝


■盧廣仲笑說和去年演唱會相比,今年像練了氣功一樣,整個人內力大增。(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郭子寧/台北報導

盧廣仲自稱是「七龍珠」裡的「孫悟空」,認為和去年演唱會相比,整個人內力大增,猶如練了龜派氣功,幫自己今年的演出打了92分。為何扣了8分?盧廣仲笑說:「演出前吃飯吃太快,在台上一直想打嗝。」表示下次會練習如何一邊打嗝一邊把歌唱完。

為了演唱會,盧廣仲近日來都住飯店,工作人員為了讓有靈異體質的他能夜夜好眠,送上法器給他防身。但想不到他還是遇上靈異事件,「第一天晚上,就聽到床底下傳來西洋歌的聲音,還傳來3次。」

之前台南場演出,盧廣仲邀到媽媽偶像李宗盛當嘉賓,李宗盛稱他是難得一見的「怪咖」,對前輩「盛讚」,他笑說:「他也很怪。」發現似乎說錯話,連忙改口卻愈改愈錯,「是說他也沒太正常。」是否有安排媽媽和偶像合照?他表示:「我們家不來這套,都是把感覺留在心中。」更笑說因為這樣,小時候都沒有照片。

以上轉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28/today-show3.htm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新聞] 盧廣仲一套衫開個唱


盧廣仲自彈自唱,以靚歌與歌迷度聖誕。


盧廣仲自彈自唱,以靚歌與歌迷度聖誕。


盧廣仲以招牌橫間衫 及大黑框眼鏡現身個唱

盧廣仲一套衫開個唱

歌手盧廣仲前晚在台北開唱,穿着招牌短褲裝帶着結他,在大型眼鏡LED熒幕下,三小時內挑戰唱了三十首歌曲,與三千五百多名歌迷共度搖滾聖誕。

雖然在聖誕節三天假期裡舉行演唱會,但門票還是一早銷售一空。演唱會耗資千萬製作費,打造大型眼鏡造型舞台,讓歌迷一窺小天王盧廣仲眼鏡下的世界。

盧廣仲身穿黑白相間樽領上衣和招牌短褲現身,整晚演唱會他沒有再換過其他服裝,打破近年演唱會大堆頭製作的形式,清新簡約。開場式更是以上課鈴聲響起作開場白,盧廣仲一口氣以“廣式唱腔”演唱一連串膾炙人口的快歌,《七天》、《別殺我》、《啊大岩壁》、《愛情習作》等。眼鏡造型的LED熒幕亦不時配合歌詞內容,不斷變幻出不同的歌詞及圖案,相當有校園Feel。

演唱會上,由盧廣仲的創作好友黃小禎擔任嘉賓,兩人合唱黃小禎創作的經典歌曲《December Night》、《創作咖》展現實力。最後,演唱會在《Oh Yeah》、《早安晨之美》、《再見勾勾》中達至高潮,讓歌迷尖叫不已。

以上轉自: 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09-12/27/content_409078.htm

[新聞] 盧廣仲超肉腳 跳GOGO舞傷脖

2009-12-27 陳于嬙/台北報導
 盧廣仲耶誕節開唱,電音三太子上身,點頭、畫符通通來,還加上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搓手功,舞功看似了得,沒想到搖頭晃腦跳GOGO舞時竟扭傷脖子,回到後台急熱敷止痛,直呼不敢了。

 他隨節奏起舞,還模仿麥可傑克森的月球漫步,接著跑全場跳舞,歌迷伸手偷襲,摸屁股、襲胸通通來。開唱前,他吃全牛大餐潤嗓,自誇力大無窮,如要搬家,可以找他助一臂之力。爸媽昨北上捧場,媽媽得意兒子成績好,大爆兒子和她一樣悶騷,熟了就放開了。

 前晚他下台後得知林姓男歌迷撞破頭濺血,沒看到演唱會就緊急送醫縫4針返家休息,他二話不說提供VIP座位,下午關心男歌迷病況,並送一整組周邊商品壓驚,沒想到該男歌迷承襲他無厘頭風格,傻笑以對,還說是因禍得福。

以上轉自: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09122700016,00.html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新聞] 歌迷看演唱會受傷 盧廣仲送禮慰問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即時報導】 2009.12.26 10:05 pm


盧廣仲台北演唱會昨天意外「見紅」,一位男歌迷觀賞時,上完廁所急著衝進會場,摸黑返回座位,不慎撞到遙控攝影機,頭部流血不止,到醫院縫了4針。盧廣仲得知後很擔心,昨天再邀該歌迷進場、慰問對方,送上整套明星商品,該同學笑說:「這真是因禍得福。」

以上轉自:
http://www.udn.com/2009/12/26/NEWS/ENTERTAINMENT/BREAKINGNEWS8/5331285.shtml

[新聞] 盧廣仲台北搖滾聖誕


盧廣仲台北搖滾聖誕。
資料圖片

台灣歌手盧廣仲昨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騷,他穿著招牌短褲裝帶著結他,三小時唱 30首歌曲,與 3500多名歌迷共度聖誕。

「 2009盧廣仲 OH, YEAH!!!演唱會」門票一早售清。開場的上課鈴聲一響,盧廣仲以「廣式唱腔」演唱一連串膾炙人口的快歌,「七天」、「別殺我」、「啊大岩壁」、「愛情習作」等。

盧廣仲今晚在台北演出最後一場演唱會。

以上轉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art_main.php?iss_id=20091226&sec_id=7018882&art_id=13563794

[新聞] 盧廣仲瘋唱 粉絲意外濺血


盧廣仲昨晚開唱穿的服裝宛若囚犯。吳翊緁攝


昨晚男粉絲(右)撞上攝影機,頭破血流。

【朱健弘╱台北報導】創作歌手盧廣仲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他開唱前毫不怯場,還在後台與工作人員玩聖誕節交換禮物,笑說:「我拿到手電筒耶!」他整晚穿招牌短褲,最後還帶動跳gogo舞,讓全場歌迷瘋狂。


撞吊桿攝影機

他昨穿條紋「囚犯」裝出場,搭配黑長襪、白球鞋,造型逗趣,接連飆唱《七天》、《別殺我》等快歌,營造熱鍋氣氛,舞台上巨型眼鏡形狀的LED播放可愛動畫,隨後他演唱《最寂寞的時候》、《寂寞的戀人》等催淚慢歌,又讓全場陶醉在他歌聲中。

美中不足的是,他開唱不到半小時,有男粉絲上完廁所因現場燈光太暗,回座位沒看清楚撞上吊桿攝影機,血流如注,由工作人員緊急送醫。

以上轉自: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89142/IssueID/20091226




[新聞] 盧廣仲耍冷偷心逗粉絲


■盧廣仲穿黑白相間的上衣、短褲,配上長襪和運動鞋,像極「囚犯」裝。(圖文/記者潘少棠)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金曲新人」盧廣仲大翻身,從早餐店唱進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一連在北中南開唱4場,昨晚進行第3場演出,總人數達1萬3千人,票房吸金2600萬元!

開口就搞笑 猛講冷笑話

盧廣仲從獨立音樂唱進主流市場,今年一舉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成為最搶手的創作新人,歌王陳奕迅都爭相邀歌,他出道時曾在早餐店巡迴,默默累積群眾基礎,最新巡迴「OH YEAH」12日從台中起跑,台中、台南票房9成,台北的2場全滿,座無虛席。

個性鮮明的盧廣仲,穿著黑白相間的上衣、短褲,配上長襪和運動鞋,遠看像極了「監獄風雲」的「囚犯」裝,全場驚呼連連,他一連演唱「七天」、「別殺我」、「愛情習作」。他開口就搞笑,「YA!回台北了,YA!」他猛講冷笑話,邊喝水邊說:「水很重要,身體含水量才能保持。」歌迷捧場,哈哈大笑。

歌迷撞攝影機 頭破血流

演唱會開場半小時,卻發生流血意外,有位男歌迷上完廁所,摸黑急著要衝進會場,拿頭撞到移動式攝影機,當場頭破血流,主辦單位緊急送醫處理,盧廣仲在台上演唱則不知情。

盧廣仲昨晚共換4套造型、演唱3小時,挑戰30首歌曲中,除了他的創作曲,還演唱台語歌「相思雨」、莫文蔚的「寂寞的戀人」、麥可的「You are not alone」,這1段他不拿吉他專心唱歌。

昨晚的嘉賓是黃小禎,他們合唱「December night」,而今天最後的場次,盧廣仲不請嘉賓,獨自撐完全場,跟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的蕭敬騰隔空對打。

以上轉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26/today-show2.htm

[新聞] 盧廣仲惡搞 同學互聞鞋臭


▲盧廣仲穿囚犯裝開唱,無厘頭的風格貫穿全場。(李開明攝)

盧廣仲帶著微笑、頂著馬桶蓋頭,看似憨厚乖巧,其實高中時是導師眼中的頭痛人物,下課十分鐘彈吉他帶著全班唱「南無阿彌陀佛」,因破壞讀書風氣遭老師約談。昨晚他的台北演唱會,男歌迷入場時被吊桿攝影機打到頭破血流。

 整別人 自己也被整

 他被稱為怪咖,但他說是同學怪咖多,他才變得愛搞怪,有一次搭車上學,十個男同學一起脫掉球鞋,交換深呼吸聞鞋臭,又叫又笑,樂得不得了。考上淡江大學後繼續惡搞,例如把壽星同學丟進淡水河、或是在他全身塗滿辣椒油,他20歲生日時被丟進沙坑,被連串鞭炮炸到腳流血,早上還一起挖沙坑,自己找罪受。

怪體質 曾撞鬼3次

 他說,那時只是不愛讀書,加上調皮,不是真的壞。隨著年紀增長,慢慢老實下來,現在把體力都花在音樂上,回到家,就算尿急也要先向電腦報到,巡網完才想起要尿尿。他還自稱是敏感體質,有次在家裡看電視,小他兩歲的妹妹走過去,過了一下,妹妹又走一遍,盤問妹妹後,證實第二次出現的是真妹妹,前一位,他堅信是「阿飄」。

 聖誕節 收禮手電筒

 昨晚他連換4套短褲,頻喊「哇」、「耶」,嘉賓黃小禎與他造型相似。開唱前,因聖誕節交換禮物,他竟拿「萬用插頭」當禮物,自己抽到小手電筒。


男歌迷(上圖左)摸黑進場,撞到攝影機吊臂(左圖),緊急送醫治療。(李開明攝)


▲盧廣仲高中愛搞怪胡鬧,被老師視為麻煩鬼。(李威德攝)


男歌迷(上圖左)摸黑進場,撞到攝影機吊臂(左圖),緊急送醫治療。(李開明攝)


以上轉自: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09122600019,00.html

[新聞] 盧廣仲OH YEAH開唱 歌迷撞傷送醫


盧廣仲OH YEAH昨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
記者徐兆玄/攝影

吉他、眼鏡、短褲、大大的笑容,以及獨特清新的音樂,就是金曲新人王盧廣仲昨晚燃燒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OH YEAH」魅力。不過開場半小時就有歌迷撞到移動式攝影機受傷。

已跑過台中、台南場,盧廣仲昨天、今天返回台北開唱,兩場票房火速售罄,證明盧廣仲除了金曲專業加持,也有實際的市場人氣。一開場的舞台就充滿盧氏風格,大型眼鏡造型的LED播放動漫VCR,他身穿「囚犯裝」跳上台,造型與動作都很寶,演唱「七天」等連串快歌,氣氛立刻升溫。

盧廣仲只要開口,不管是祝大家耶誕快樂,或者邊喝水邊扯「喝水很重要」,愛他的歌迷都能哄堂大笑。搞怪的盧廣仲也能正經唱情歌,但音樂一變,他換上亮片短褲,唱起「一百種生活」,全場搖滾,還翻唱歐陽菲菲「愛的路上我和你」,充滿Rock精神。嘉賓是和盧廣仲有如照鏡子般的黃小禎。

盧廣仲帶著歌迷大跳GoGo舞,整場演唱會以「快樂」作結,事實上,盧廣仲真的是快樂開唱,開場才半小時即發生意外,一名觀眾上完廁所後摸黑返回會場,不慎被移動式攝影機打得頭破血流,被緊急送醫。


一名聽眾不慎撞的頭破血流。
記者徐兆玄/攝影



以上轉自: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5330355.shtml

[新聞] 盧廣仲招牌短褲 聖誕節開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盧廣仲25日晚間在台北舉辦巡迴演唱會,一連唱了30首歌曲,現場湧進了三千多位歌迷,一起度過聖誕節;不過演唱會開始沒多久,卻出現了歌迷不小心碰撞到攝影機吊臂、緊急送醫的意外。

歌手盧廣仲巡迴演唱會,台北場選在聖誕節開唱;創作歌曲一首接著一首,有搖滾也有抒情,率真個性加上獨特創作,歌迷就愛盧廣仲這種風格,全場超過三千位歌迷聽的如癡如醉。

不過就在盧廣仲開唱沒多久,卻發生了歌迷不小心撞到攝影機吊臂頭破血流的小意外,幸好只是外傷沒有大礙,盧廣仲連唱30首歌曲陪伴歌迷度過聖誕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逸民)

以上轉自:
http://www.nownews.com/2009/12/26/340-2551044.htm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新聞] 盧廣仲重臨香江開騷賀歲

台灣音樂鬼才盧廣仲旋風持續蔓延,將於2010年2月20及21日(農曆正月初七及初八)再襲港開騷,假Star Hall舉行「Oh Yeah演唱會」賀春節,據知廣仲將力邀好友方大同做嘉賓,令演唱會更加有聲有色。

去年廣仲在Star Hall舉行一場演唱會,全場爆滿,今次廣仲載譽重來,之前會先在台南、台中和台北開騷,在台南一站請到李宗盛做嘉賓,台中一站嘉賓是陳綺貞,李宗盛笑指廣仲是難得的怪胎:「他誰都不像,整個華語樂壇就只有他一個。」陳綺貞亦對廣仲讚不絕口:「他是一位非常有才華及好相處的人,去當他的嘉賓順便看演唱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更藉此補充能量。」

以上轉自:
http://210.177.167.201/cnt/entertainment/20091225/00282_032.html

[新聞] 盧廣仲不畏寒流 短褲熱唱聖誕夜

【大紀元12月25日訊】 (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灣台北報導)盧廣仲12月最Rock的演唱會今晚唱回台北,連續兩天(12/25 & 12/26)在台北TICC與大家一起渡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夜。雖然寒流來襲,盧廣仲依舊是招牌短褲、眼鏡與毛巾上場,與歌迷同歡。

演唱會以上課的鈴聲及大眼鏡造型LED的電影動漫式VCR開場,廣仲身穿黑白相間立領上衣、短褲及黑色Baby Martin登場,演唱了一連串膾炙人口的快歌《七天》、《啊大岩壁》、《愛情習作》等歌,眼鏡造型的LED螢幕就像是從廣仲的眼光看著這個世界一樣,充滿了驚喜及快樂。

當音樂時空轉換到了餐廳及車站的場景後,盧廣仲獨自演唱屬於寂寞時的歌曲《最寂寞的時候》、《相思雨》、《寂寞的戀人》等歌,在音樂感染下,歌迷緩緩拭淚。隨後Oh Yeah白T-Shirt及超閃的亮片短褲登場,盧廣仲還首度翻唱歐陽菲菲的《愛的路上我和你》展現廣仲風活力Rock。而《再見勾勾》的GoGo舞快閃風潮讓歌迷high翻,台上大螢幕播放著跳舞的VCR後,全場隨即陷入一陣大跳GoGo舞的熱鬧場面,OH YEAH全台巡迴演唱會就在安可不斷的歡樂聖誕節畫下句點。 (http://www.dajiyuan.com)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其他] 盧廣仲的話到底可不可以聽呢?



盧廣仲的話到底可不可以聽呢?

今晚盧廣仲來上「如虹音樂會」,聊到看演唱會就是要很high,我說我是最好的觀眾,會跟著歌手一起唱、一起跳,一起尖叫,還會激動掉淚。

盧廣仲聽我這麼說,很興奮的表示,他也一樣會尖叫,而且會趁著沒有人尖叫的時候,故意尖叫,這樣才會引起人注意。

原來每次演唱會上,歌手很認真的在台上說話,突然會有人大聲叫著歌手的名字說我愛你的,就是這種心情哦!

每次突然有人冒出這種聲音時,總會引來台下一陣笑聲,讓我很佩服那些歌迷的勇氣。

沒想到盧廣仲居然建議我,耶誕節去看他演唱會時,要記得叫他,而且還教我要很大聲地說:「廣仲,如虹姐來看你了。」

歐買尬!叫廣仲就好,還要報上自己的名字,那豈不是馬上引起全場的注意…。

廣仲說他在台上演唱時,會戴著耳機,其實聽不太到台下的聲音,所以我一定要喊大聲,這樣才夠搖滾,他才會知道我去看他演唱會,然後跟我打招呼。

這種打招呼的方式,也太嗆,太搖滾了吧!

但看盧廣仲一臉認真的跟我這麼建議,他的話到底能不能聽呢?


哎喲,我都還沒在演唱會上這麼做,現場的工作人員聽他模擬演唱會上,我大聲說:「廣仲,如虹姐來看你了!」的情景時,全都笑成一團,這個建議恐怕會成為他演唱會上的一大笑果。

我應該改走搞笑主持人路線嗎?

好像得好好考慮考慮ㄋㄟ。

以上轉自:
http://blog.yam.com/kikirose/article/26028746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碟評] 盧廣仲/七天



廠牌︰Avex 評分︰8.0︱你的評分
盧廣仲的忠實歌迷也許不會認同這篇樂評,因為我對他的要求會苛刻了點。首張專輯【100種生活】豐富的音樂元素和歌手誠意十足的演繹的確讓許多傳媒朋友感動不已(包括我在內)。每一首歌的旋律經過了認真的鑽研,整張專輯都保持在專業的水準上,是2008年最值得推薦的專輯之一。

大家都延頸期盼這位元才華洋溢的音樂人下一張成績單又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可想而知,當我聽完這張【七天】專輯時,難掩心中的失望。不知製作群是否留意到這回唱片把上一張專輯的問題放大了:重複使用七和絃的作曲手法。再加上整體的詞曲水準不如之前的那麼雕琢。原本可以更深入寫出學生生涯的苦與甜,更何況這回主題延伸到愛情與人際關係,有足夠的空間發揮,結果只是浮光掠影般帶過。

認真聽了這張專輯好幾回,還是找不到其他理由取代「馬虎製作」這四個字。文案提到錄製工作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除非這些作品早在錄製前完成,否則廣仲還是慢功出細貨更為恰當。特別是以創作為賣點的藝人,要不斷地嘗試新的曲風,尋求音樂上的突破才能愈戰愈勇。
《七天》似乎披露了唱片公司「打鐵趁熱」的企劃手法,也同時反映了對這位歌手的信心有限。不過,看看目前市場對專輯的愛戴,恐怕只加深了製作群錯誤的判斷,讓我不禁為這位「新一代的黃舒駿」*七上八下。

這不安的感覺從第一波主打歌《Oh Yeah!!!》開始。首次聽到這首歌時就覺得少了創作人慣有的生命力,製作方面也不夠嚴謹。編曲更無法如「早安!晨之美」般完整和細膩。有趣的是,這首歌倒是越聽越耐聽,那愉悅的氣氛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上癮,這和琅琅上口的旋律息息相關。而搖滾作品本身就充滿了感染能量,要引起年輕聽眾群的注意不會太困難。但我覺得最具誠意依然是歌手的表現:聲音依然流露出活力,隱約可以聽到歌手既含蓄又積極的態度。他的演繹也是歌曲中唯一不造作的元素。

另外一首快節奏的作品《再見勾勾》在編曲上較具層次感。其中知名爵士音樂人邱建二的喇叭吹奏以及廣仲的吉他彈奏和合聲表現形成了絕美的搭配。有一點我卻不贊同,所謂「GOGO的曲式」其實減弱了作品的震撼度,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同樣活潑的節奏容易在歡樂的場面中使用,很明顯的製作群把焦點放在廣大擁護廣仲的悻悻學子。另外,陳綺貞的歌迷應該曉得作詞人「威廉霍華」就是陳綺貞本人吧。

有樂評人認為專輯後半段的抒情歌曲「趨於平庸」,「缺乏亮點」。我倒認為《聽見了嗎?》雖沒有「寂寞考」、「好想要揮霍
」如此感人,歌手也減少了演繹方面的技巧,甚至有點跑拍,但歌曲散發了一種自然的美感,平平穩穩的在其餘的作品中顯得格外突出,尤其是結束前歌手高音的詮釋代表了心靈上極度無奈的?喊。倘若在編曲上沒那麼野心勃勃,就會更臻完美。

同名主打歌《七天》最突出的地方就是編曲中複雜的吉他彈奏,似乎代表著歌手不懈怠的創作精神。但歌詞只有副歌部分較突出、旋律又好似歌手被退稿的作品般失水準。更讓我不解的是,歌手為何要把尾音拉得這麼刻意,結果反而顯得多此一舉。

初聽強打抒情歌曲《I No》時,一直無法投入在歌曲中,卻又找不到問題的所在。只好把旋律抽開來仔細分析,才發現前兩段和副歌部分的節奏轉換得有點突兀,因此頗具難度的。而歌手可能沒把握應對,因此表現得太緊繃,我也聽得好辛苦。

我喜歡廣仲在《開心餐廳》裏前兩段旋律的詮釋,那口氣帶點急促,卻收放自如,襯托出餐廳裏繁忙的情景。到了副歌就沉悶下來,歌手又過於使用真假轉音,結果本來很開心的「買了食物」,卻怎麼也「吃不下去」。

提筆之前,我讀了好多位樂評人的意見,並發現我似乎沒有說服自己去接受這張專輯,或許像這樣半斤八兩的製作手法我早已司空見慣,心想讀者也不止一次看到我使用「換湯不換藥」類似形容詞。但在競爭激烈的唱片業裏,歌手不能只渴求「曇花一現」的表現。要跑的長遠就得把握時機,不斷的挑戰自己,嘗試多元化的風格,譜出更多心思的樂章。但在商業市場裏,「誠意」永遠都跟不上「潮流」,對於這樣的專輯我又該給予多少分數呢?

*「新一代的黃舒駿」是我聽了「Rock'n Roll的Style」之後為他取的稱號。因為那現場的互動,和歌手邊唱邊說的演繹方式,把我帶回到「戀愛症候群」的時代。

以上轉自: http://3cmusic.com/home/?p=5456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訪問] 盧廣仲 和生活說Yeah!


採訪盧廣仲過的人,絕對都會喜歡他。還是大學生的他,音樂裡還充滿著對生活的熱情,如他所說的:「正面思考」。像一片還沒被污染過的森林,那樣讓人感到舒服。
Garcia 藍色棉質連帽T恤,2,680元;adidas棉質T恤,adidas聖誕節主題運動鞋,3,650元。

執行撰文/王美珍
服裝編輯/秦勝雄
攝影/易志強
版面構成/江宜妳
化妝/Vicent
髮型/Josh(Flux)


adidas 棉質條紋Polo衫,1,880元,adidas 彩色外套,價格電洽;nike 白色運動鞋,價格電洽。

有 個假日的早晨,我正在速食店吃早餐。旁邊一桌傳來這樣的聲音:「這邊用Y帶入之後,X會跟著變⋯在第四象限裡⋯」幾個高中男生正在討論數學題目。在這些生 硬的內容裡,有個輕快的背景音樂讓這個畫面變柔和了—他們的桌上放了一台小小的收音機,重複播放盧廣仲的歌不斷唱著「oh yeah~」的旋律。

一 邊聽腳一邊輕輕地搖著。這一幕非常青春,但不像美國校園片那樣有強烈的荷爾蒙氣息,好像人生除了約會就是約會;也不像日本校園片的過度壓抑,社會有多少緊 張年輕人就有多少緊張。這是一種非常台灣的年輕風景,一邊若無其事地塞著漢堡與薯條,同時懷著這些沒說出的情緒:愛情還沒來的期待、事情還沒做完的焦慮、 需要朋友陪伴的脆弱⋯伴隨著哈哈大笑,有壓抑也有自由,有道理也好,無厘頭也罷,但重點是要快樂。就像盧廣仲的歌。我把這個大家吃早餐聽歌的畫面描述給盧 廣仲聽,他馬上說了一句:「Oh yeah!」咧著嘴笑著。一直提倡「吃早餐是一種rock'n roll style」的他,對於自己的音樂能陪伴苦悶的學生一個早晨,是真正的高興。我們的訪談過程中,他一直都笑著,化妝師正在補他的唇膏,都是沿著微笑的嘴唇 畫的。

我想到準備採訪資料時,看著YOUTUBE上他的live表演影片,巡迴的地點包括早餐店、學校裡的吉 他社和辦公室,台下的觀眾從阿公阿媽、學生到穿著俐落套裝的上班族,也都是不自覺出現同一種笑 容,並著音樂輕輕搖晃著頭。這是盧廣仲的歌聲力量,日子再怎 麼無聊,他會告訴妳,嘿!我們總有些辦法的吧。

吉他相伴 還是會寂寞

這 股盧廣仲旋風,除了有廣大的民意支持外,在音樂專業上也受到了肯定。今年的金曲獎,盧廣仲不但奪得了「最佳新人獎」,還打敗了周杰倫同時得到了「最佳作曲 人獎」。甚至歌王陳奕迅在領獎時,還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完整聽過一張華語的專輯了,但是我有聽盧廣仲。」問盧廣仲覺得自己音樂的魅力在哪裡呢? 「嗯⋯⋯可能是種鄰居的感覺,像隔壁大嬸,走在路上會和妳分享一些最近的生活。只是⋯⋯我是會彈吉他,是會彈吉他的大嬸(笑)。」

盧 廣仲的歌,確實是親切白話的可以。比方說打響名聲的〈早安,晨之美〉這樣唱著:「嘿!吃早餐啊!快點啦!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 晚,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通常到「對啊」的橋段時,不管是在KTV還是Live演出,一 定是全場大合唱的高潮部分。老一輩的可能搞不清楚到底這些年輕人在樂什麼,一直「對啊」,然後呢?

沒有然後。 「對啊」其實是要這樣解讀的,起碼它是一個肯定句,就像盧廣仲的另一句口頭禪「yeah」。「大家好,我是盧廣仲yeah!」「爸爸媽媽,我上電視了 yeah!」(以上是金曲獎上台的得獎感言)「東西好吃,yeah!」(這是盧廣仲的部落格上的留言),不管什麼時候、什麼事件,都可以用歡呼語氣的 「yeah」當一個句號。「我兩張專輯相同的地方,一樣都是從生活出發,傳達『正面』思考的觀念」。盧廣仲說這句話時,「正面」兩個字還還加了重音。可 是,人當然不是永遠快樂的吧?我問:「你的專輯裡偶爾會有一兩首很憂鬱的歌。我在裡面強烈感受到兩個字⋯⋯」他馬上問:「什麼?(有點緊張)⋯是⋯『寂 寞』嗎?」

這是我感受到的答案沒錯(請參考〈寂寞考〉和〈最寂寞的時候〉兩首歌)。但是盧廣仲的「寂寞」,比 我想像中的單純多了。「以前啊,我還有室友,大家一起吃飯很熱鬧。現在我一個人住,室友都去當兵了,這時候就會覺得寂寞。」還不牽涉到人生虛無的思索,只 是想念朋友。問他現階段的煩惱是什麼呢?「呃⋯⋯(想一陣子)明天要考試還沒讀⋯⋯」就這樣啊?旁邊的宣傳笑說:他就還是一個大學生啊!

愛情學分 啊?那是什麼?

常 常被冠上「宅男」封號的盧廣仲,到目前為止都還沒交過女朋友。不過,紅了以後又多了「音樂才子」的形 象,女孩子緣是不是多一些呢?「沒有耶,可能因為作息的關係吧!在我的時段很難認識女孩子。」盧廣仲因為堅持要吃早餐,十二點以前就睡覺,七點就起床。活 像個鄉居老人,所以很少機會和大家出去約會、夜唱。出道後,盧廣仲還是住在學校附近的租屋宿舍,同校的人都知道他的住處,也曾經有被女生主動找上門。「半 夜我在讀書,有三個不認識的女生半夜敲我的門,說要找我打麻將。我就說,妳們打就好了。」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不在意的地方,就像有人淡泊名利,對盧廣仲來說,看得很淡應該是「女生」(還稱不上愛情)。他說,同學曾經鬧著玩,用他的MSN 帳號冒充他和學伴告白,結果女生就生氣,把他的 MSN 封鎖了。然後呢?「然後我從此 MSN 上就沒看到這個女生啦!」你不去解釋一下喔?「不用啦!」你不怕被誤會?「我比較消極一點,沒關係啦。」盧廣仲還是笑笑的,好像除了笑之外,也不知道該怎 麼辦就是了。

不會想戀愛嗎?「我覺得我一定會失敗還是選擇遠遠站在遠方比較好。」我忍不住說:「不行啦~你要衝!你這樣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喔!」盧廣仲皺著眉頭說:「啊,要衝喔?(為難並充滿困惑)」

其 實,盧廣仲本人真的比電視上帥,某個角度還有點像羅志祥(是真的)。和盧廣仲說了這觀察,他自己卻沒有太驚訝。宣傳說:「喔,因為很多人這樣說過了。」 「以前小時候,羅志祥還是『四大天王』那時就有人說過了啊,真的啦!」如果有創作才華,加上「本人其實比較帥」的外表條件,是不是談戀愛其實會很容易呢? 於是,我們產生了以下無厘頭的的對話:
問:你覺得自己有可能走帥氣路線嗎?
盧:我不帥啦,我怎麼會帥,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帥。
問:那你覺得自已走什麼路線?
盧:我喔,應該是走個「揪感心」的路線吧!會默默關心她的人生,默默的。
問:那要怎麼發揮這個精神,對女生好?
盧:(想半天)找她們去運動,然後幫她擦汗⋯這樣會感動嗎?(疑惑)
盧:啊!(靈機一動)找她們去爬山,把一根冰棒藏在腰裡面,然後爬到山頂滿頭大汗的時候,拿出來。這樣應該很感動吧?在場所人:⋯⋯⋯。(無言)
盧:不然就帶她去鬼屋好了,先學好道士的驅魔術,等鬼出來就把鬼嚇跑!這樣超強的。
問:萬一鬼很不配合,沒出來呢?
盧:那,就只能請同學扮了啦!不過這樣還要道具服,很貴⋯⋯。(臉暗了)



Comme des Garçon 淺藍色棉質襯衫,價格電洽;agnès b. 黑色皮外套,價格電洽。

以上對話,看得出來,戀愛離盧廣仲還很遠,就像談到煩惱,也還只是明天的那張試卷。人生真正的考驗還沒來臨,這世界還沒有歪曲,在最單純的時候,盧廣仲背著一把吉他,寫下了他最純粹的青春之歌。

樂觀人生 唱不完的歌

這 樣一顆清澈單純的心,很難想像他變老的樣子。問他想像自己會變成什麼樣的中年人?「我想應該還是一樣吧!我還是會繼續彈吉他,也會一直持續正面的精神(正 面還是加重音)。只是鬍子應該會多一點吧!」人生有很多面向,有快樂、有悲傷。如果以創作的角度來說,一直寫光明正面的歌,會不會膩呢?盧廣仲倒是閃現了 很有哲理的智慧:「我覺得『正面』是一個很大的範圍。就像令狐沖和郭靖都是很正面的人,但路數不同。我也會試著不同的路數,但大方向不會變。光是寫『正 面』的東西,我想就要把我的大半輩子都用掉了吧!」


盧廣仲 profile
1985 年7月15日生。就讀淡江大學西班牙語系,大一時因車禍住院開始學習吉他。拿過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歌謠比賽創作及獨唱冠軍及政大「金旋獎」創作組冠軍 及最佳人氣獎。發片後以《100種生活》在第20屆台灣金曲獎中奪得最佳新人獎以及最佳作曲人獎。最近發行新專輯《七天》12月開始將有北中南的巡 迴演唱會。

盧廣仲的五個快問快答
1.喜歡的女生類型?
聰明、反應快、邏輯好。氣質希望像桂綸鎂一樣。
2.牙齒總是亮晶晶,怎麼保養?
我同時用三個牌子牙膏,輪流刷。
3.這個髮型維持了多久?
從小時候我就留這樣的髮型,現在大約兩個禮拜要修一次。
4.冬天到了,還會繼續穿短褲嗎?
表演的時候會。但家裡會冷應該就會穿長褲了吧。
5.你是乖學生嗎?
不算啦。但是是有人緣的學生。撂人去廁所,會有一堆人和我一起去。


以上轉自:
http://www.nongnong.com.tw/topic/default.aspx?Code=COLUMN&cID=204

[新聞] 盧廣仲返鄉開唱 李宗盛親贈吉他


李宗盛(左)為盧廣仲站台,南下擔任嘉賓。
圖/添翼創越提供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2009.12.21 10:49 am

被稱為「台南名產」的盧廣仲,昨晚返鄉開唱,爸媽、妹妹全家福捧場,難得能品嘗家鄉道地美食,他大啖棺材板、擔仔麵補充能量,吃完後精神大振,他笑說:「太久沒回家了,現在整個精神都來了」。媽媽最愛抒情歌曲,他貼心獻唱「最寂寞的時候」、「聽見了嗎」回饋鄉親支持。

特別的是,盧廣仲邀來「超A咖」嘉賓李宗盛,兩大創作歌手同台合唱「傷心地鐵」,抒情樂音令人沉醉,這也是大哥12年來首度台南開唱。盧廣仲搞笑說,「剛唱完自己寫的「開心餐廳」,所以接著當然要唱「傷心地鐵」,這是『對聯』的關係嘛!」無厘頭的思維笑翻全場。

李宗盛不只人來,更親手贈送一把親自打造的BABY LEE GUITAR,象徵傳承的精神,由於縱貫線巡迴演唱會馬不停蹄,大哥趁住飯店的空檔,日夜趕工才完成這項禮物,讓盧廣眾直呼:「揪感心!」

寒流來襲,盧廣仲照樣短褲短袖上場,頓時讓現場溫度升高不少。

以上轉自: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5320172.shtml

[新聞] 李宗盛誇盧廣仲古錐 親送吉他


▲李宗盛(左)擔任盧廣仲(右)台南演唱會嘉賓。

■李宗盛擔任盧廣仲台南演唱會嘉賓,初見面就落台語「你揪古錐」,還說喜歡他,因兩人都是free style。盧廣仲完全小歌迷樣,傻笑以對,合唱完〈傷心地鐵〉,還抓緊機會介紹「我媽就坐台下,很喜歡你」,盧媽即刻起立揮手,逗得全場大笑。收下李宗盛親自打造的BABY李吉他,盧廣仲直呼「揪感心ㄟ」。

以上轉自: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09122100015,00.html

[訪問] 吃完早餐的盧廣仲 約你下一站繼續熱血!




從出道、寫歌、發行專輯、得獎,
到自己學業上的期末考和維持每天一定要吃早餐的Rock n' Roll的Style,
過去的一年多來馬不停蹄的盧廣仲,到了2009年底還是繼續加緊熱血火力;
除了推出了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七天】,還準備了第一次的環台巡演,
除了台北台中外,第一次要在家鄉台南開唱,在熟面孔前展現舞台上的熱血魅力。

好不容易在排滿滿的連環通告之間抓到機會,
耐玩DJ Bryan決定與廣伸小隊長來場茶水對談,
探索一下沒有吉他與麥克風在身邊的時候,盧廣仲的真實個性。

Bryan(以下簡稱B):
聊聊12月中開始登場的演唱會吧,
去年的Live in TICC的內容實在爆點十足,
今年的場次在歌曲的選擇還有登台的造型上會有些什麼突破呢?盧廣仲(以下簡稱廣):
在去年的Live in TICC演唱會上,除了自己的歌之外,
曲目上的安排最教大家印象深刻的地方一定就是翻唱的歌曲,不管是英文歌還是台語歌曲\
。這次也會選出一些我自己最近喜歡的歌曲來翻唱,
但日文的歌曲的話就要再考慮一下了….(笑),
不過我當然還是會將這些歌曲加入自己的風格來詮釋。
造型方面的話,我想去年登台過的『閃閃褲』應該會讓它保持在一個退休的狀態啦!
我想如果閃閃褲再安可上台的話應該會被大家噓吧~
觀眾可能就會說:「啊~又是閃閃褲!!!」然後開始鼓譟~

B:【七天】這張新的專輯在創作上或是完成品的聽覺上和【一百種生活】
有些什麼樣的不同?
廣:編曲上面的不同跟 【一百種生活】相比是有很大差別的。
這點我想在製作上面可能也是為了和之前的作品的風格區隔開來,
在呈現上面要有往前進一步的感覺,
所以在編曲上可以聽到像是管樂啊,弦樂啊,還有和聲啊,
都是和第ㄧ張比較不一樣的味道。

B:從最早的單曲發行到個人專輯的推出,加上一場一場的演出,
在國語歌壇裡過去兩年的努力到今天,會不會讓你感覺在創作上的靈感被掏空,
或是在生活上有需要充電的感覺?
廣:我覺得在過去三年當中,不停的演出是我自己累積經驗的最大收穫來源,
嚴格上來說我會有今天的知名度,也是因為靠著每場演出之後觀眾的感想去換來的結果。
就算現在寫了這麼多的創作,其實我還是會想要繼續表演。
表演的時候可以帶給我很多寫歌的靈感耶!
因為我寫歌的靈感來源是很看運氣的,
所以我其實沒有很認真想過要休息或是出國充電這件事。
真正最好的充電,你只要讓我待在家裡就好了(笑)!
上上網啊,聽聽音樂啊,就是最好的充電了!

B:所以打從出道以來常會被人認為 「盧廣仲好像很宅耶~」
這樣的推測是有它的正確性存在的囉?
廣:其實我是一個不太知道要去哪裡玩,或是哪裡有好玩的事情的人耶。
最多都還是當有同學來約我的時候才比較會想要出門,
不然平常往外跑都比較不知道出門要幹麻,
反而在家的時候我覺得會比較有事可以做。
至於 “宅” 的話,後~我在家可以待很久的喔~
而且我覺得在家裡待著是會讓我有安全感的。
嗯,我想我是個需要安全感的人。

B:舞台上和專輯裡看到的盧廣仲其實和私底下的你是表裡如一的囉?
當初從沒想過在外型上嘗試不一樣的視覺造型嗎?
譬如黃立行一般的性感歌手,或是演唱會上閃閃褲一般的動感形象呢?
廣:當初出道的時候並沒有設定過要走什麼樣的風格打扮耶,
那時候想到的就是把歌寫好,好好唱好,
就是沒有在造型上想過一定要侷限在某個定位…
至於做個『跳唱歌手』的想法嘛… (無限的沈思…)
嘖… 雖然這次發表的 「再見勾勾」這首歌曲是個很跳的起來的曲風,
可是真的要創作出動感舞曲可能要等到我有一天突然在興趣上有大的改變,
或是開始喜歡跳舞的時候才寫的出來吧。

B:雖然以前也聽過你輕快的作品,
但這首 「再見勾勾」 好像是更活潑了點,甚至有點可以帶動唱的味道!
廣:說到 「再見勾勾」好像一定會想到最近的 “勾勾舞”
還有幾個禮拜前的快閃活動齁…
當初就是想寫一首自己沒嘗試過的最快的一首歌。
本來是首想寫給大家跳舞的歌,
然後後來就想說既然要跳舞不如自己也要下海跳一下 (大開心)!
因為我也是亂跳,我不是個會跳舞的人,
最重要的是要讓大家達到那個運動到流汗的感覺就是對的了。
“勾勾舞”我真的自己每次跳完都會流很多汗!真的很有用!!!

B:所以Lady GaGa式的音樂影響短期內我們是感受不到了…?
廣:航啊?! (傻笑帶過)

B:【七天】專輯裡的 「I No」 其實最早是首小老鼠的歌,
收在以前的單曲裡面,直到這次總算變成了一首完整的歌,
那以後還會有機會聽到小老鼠出現嗎?
廣:會。可是那小老鼠的音效是透過一個電腦程式做出來的,
但是最近因為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沒辦法用…
我想在小老鼠再次現身之前我得先去買一台新的電腦,
其實我想這是我買新電腦的好理由耶…
加上打Game的時候也會比較快一點 (大笑)。

B:過去一整年除了在音樂上令人印象深刻外,
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被最佳專輯得獎人,同時也是過去的歌王陳奕迅大力稱讚和邀歌,
想必絕對是另一個很特別的moment,曾經有想過為不同的歌手跨刀執筆或是參與製作嗎?
廣:其實有耶…
就是平常看到,可能,誰寫歌給誰的時候,
然後創作的人的名字就會出現在MV的標題前面,
那時候我就覺得:「哇!這樣好像挺酷的!」
就會想到如果哪天我自己的名字也能出現在別人的MV上,
或是歌本的詞曲創作人上,真的就覺得蠻酷的。
我是沒有想過一定要出現在誰的歌本上就是了,基本上只要有出現我都覺得蠻酷的…

B:那答應要幫Eason寫的歌,到時候會試著揣摩以Eason的聲音和角度來譜寫嗎?
廣:可能還是會靠直覺耶。
因為就像我為自己寫歌的時候我也不會想著自己的聲線還是要怎麼寫才會表現出自己。
我想我如果憑直覺寫搞不好還可以讓大家聽到一些不一樣的陳奕迅。

B:最近都在聽些什麼專輯,有什麼推薦的音樂嗎?
廣:這一陣子因為剛發片,宣傳期當中,每天上通告都忙到晚上才到家,
所以我最近聽的都是些很安靜的歌。一些Jazz的歌。
最近那個Diana Krall有出新專輯,爵士又安靜的歌最近聽的比較多耶。
其他的話有時候都是在家上網看網友的樂評來找好音樂,
看到哪些看起來比較酷的我就會去買,或者可以說我是亂聽啦~

B:出道到今天還是很多人看到盧廣仲就會很本能性的想到 『早餐』, 會覺得煩嗎?
廣:完全不會啊,因為我覺得這就是我要提倡的事情。
如果大家看到我都會想到早餐,並且真的身體力行地去實現這件事情的話,
我覺得就有達到我的目的了耶。

B:我真的確定你是個早餐愛好者,那2012年11月那天的早餐你會點什麼呢?
廣:好沈重喔!!!早餐類我都超愛耶,從漢堡店到燒餅油條我都通殺耶…
如果只能點一樣的話…我想我一定會要個甜的…
厚片吐司還是超大藍梅貝果那一類的…

B:最後還是回到你的演唱會,網路上最近開始流傳著你演唱會宣傳造勢的一個片段,
在鄉間小路上的得利卡小卡車載著很像工商服務的【盧廣仲巡迴演唱會】 的燈箱廣告,
加上播放著超級具有親和力的鄉親服務錄音,那真的是你演唱會的官方造勢嗎?!
廣:很酷齁?!那是我想出來的!(得意)
因為那時候就在想說台南場的演唱會我們要怎麼宣傳,
我馬上第一時間想到選舉的時候都有那種選舉車,激發出來的idea。
還很幸運的請到幫【冬季戀歌】女主角配音的聲優幫忙配音。
結果我上禮拜正好回到台南開簽唱會,正好看到那台宣傳車開到附近,
我有聽到,真的超酷的。很大聲,宣傳的超大聲。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上網找一下片段來看。

B:四個場次,三個地點,會對每一場演唱會帶有不同的期待?
廣:其實一定會有。每一個地方都會給我不同的感覺。
可是這次因為要在家鄉台南開唱,
我想應該會在台下看到一些家族的人,或是一些認識的熟面孔。
他們一路都這麼支持我,會讓我在那晚覺得更有感覺吧。
台北的話想到場地好像位子比較陡一點,
當然還是希望所有來的觀眾都要很High,可是跳舞的時候也別忘了注意一下安全。

B:訪問最後還是免不了請你展現一下熱血的Rock n’ Roll Style
廣:OH YEAH!!!!

[MV] 最寂寞的時候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訪問] 盧廣仲 笑點低,人生就開心



圖文提供: ELLE雜誌國際中文版

盧廣仲幫自己取了一個西班牙文名字,Remiel(雷米耶)。他說,這是守護天使的意思。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宅男天使,不僅用歌聲溫暖人心,更誓言用音樂守護全人類!

在不久不久以前的現代社會,一個頂著馬桶蓋頭、戴著黑框眼鏡的短褲男,不小心掉進異次元空間,回到了兩百多年前的清朝台灣,正好撞見一對男女在樹林間談情說愛……經過一番糾葛與拉扯……總之,故事的最後結局,女人反過來愛上了短褲男,決定跟隨他回到2009年。


「這是我自己想好的劇本,一個跟愛情有關的故事,如果《戲說台灣》願意接受,我不介意演出。我超愛看《戲說台灣》耶。」還沒聽盧廣仲形容完,眾人早就笑到幾乎快趴到地上去了。但他不介意被嘲笑,他一直都用最真誠直率的方式做自己,更不介意搞笑,他喜歡看身邊的人不停笑。當盧廣仲帶著招牌的傻憨笑容出現,誰能不被他的陽光氣息所感染呢。



交一個像任盈盈的女朋友

我的生活缺少戀愛,只能透過想像來揣摩對戀愛的感覺,我對愛情的幻想很簡單,就是兩個人面對面坐著咧嘴傻笑。這次的新專輯《七天》有很多抒情歌,錄製的時候我剛好在讀《笑傲江湖》,看到書中女主角任盈盈出場時,好感度很高,想像她應該是個鼻子很挺、濃眉大眼的女生。如果有一個女生像任盈盈那樣,可以為我被關到少林寺,願意為我做很多事情,我一定會很感動。但是我的個性很害羞,不會主動追求女生,也不覺得一定要談戀愛不可,好像就是大家口中的草食男。

由於我一個人在台北生活,我媽都會打電話來叮嚀我,希望我趕快交一個可以照顧我的女朋友。家庭和樂對我來說很重要,因此如果我喜歡的女生,媽媽卻不喜歡,我應該會以媽媽的意見為先,就像我妹若是交男朋友,她應該也要帶來給我看吧。

除了音樂,我的生活裡多半都是網路與電腦,像是跟朋友組隊玩魔獸,在線上遊戲裡對打,最近很紅的Facebook開心農場也玩過好一陣子。但是我認為玩遊戲絕對不能玩到過度沉溺,被遊戲控制,這樣很沒有搖滾精神。


寫一首歌給阿公參加比賽

家人對我的影響非常大,尤其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都是天性樂觀的人。他們的支持,更是讓我專心投入音樂的最大力量。不過媽媽對我的造型有意見,希望我把長褲穿回來,她覺得這樣比較帥。爸爸則比較沉默,平常不太會發表意見,但是沒想到有一次,他居然在電話裡跟我說,家人永遠都會是我的靠山,一聽到我的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了。

我很懷念已經過世的阿嬤

我很懷念已經過世的阿嬤,每次看到阿公整理房間,擦拭阿嬤的照片相框時,我都會忍不住默默地哭。記得以前她還在的時候,都會唱歌給阿公聽,但是阿嬤走了之後,阿公開始自己買卡拉OK回來練歌,甚至會去參加老人歌唱俱樂部,排遣寂寞。因此我希望未來可以出一張台語專輯,讓阿公拿我的歌去參加老人歌唱大賽。



其實我有人群恐懼症

其實我有人群恐懼症,人多的時候容易緊張,因此我很怕去夜市、也怕搭捷運。但是可以接受菜市場,因為菜市場裡有很多老年人,感覺很安心。奇妙的是,不管再怎麼緊張,一旦站上舞臺,音樂總是能讓我忘掉一切,讓我專注在自己的表演裡。我並不覺得音樂可以改變世界,但如果音樂可以改變某一個人當天的心情或想法,進而影響到其他人,甚至整個地球,就會讓我更努力創作,希望更多人聽到我的歌。

如果有一種消滅壞念頭的武器

在外人面前,我看起來總是很溫和,但是回家之後,內心也會產生低潮、黑暗、暴怒等各種情緒起伏,就像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男主角,平日是個善良軟弱的好青年,畫上大濃妝之後,卻搖身一變成為暴力搖滾歌手,擁有極端的雙重人格。

我的雙重人格就存在我的幻想世界裡,比如搭計程車的時候,會幻想自己突然打開車門跳出去;幻想自己把嘴巴張很大,大到把地球吞進去;幻想一拳就把某個人的鼻子打歪……更愛幻想家裏藏有很多軍火,只要雙手一揮,成排的武器就會宛如電影《駭客任務》的場景,立即從身旁蜂湧進來,甚至想要擁有一種武器,把人心裡頭的壞念頭都消滅掉。我不想當英雄,只希望世界可以變得很和平。

每個人都一定要去尋找自己喜歡的事物,因為當你低潮、不開心的時候,就可以盡情沉浸在裡面,把自己從低潮中拉出來,順便補充快樂的能量。因此,我覺得笑點低的人生很棒,一個很容易就可以讓自己開心大笑的人,生活反而可以過得更簡單、更幸福。

以上轉自:
http://fashion.msn.com.tw/View12170.aspx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新聞] 盧廣仲台中熱唱 亮片短褲好閃


盧廣仲(右)跟師姊陳綺貞合唱,掀起高潮。
圖/添翼創越提供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2009.12.13 04:29 am

去年甫出道的盧廣仲,創紀錄在88天內舉辦首場演唱會,人氣夯到最高點,今年勇奪金曲新人王,新系列演唱會更加熱門,北中南4場票房幾乎售罄,昨晚首場在台中惠蓀堂起跑,盧廣仲一襲金光閃閃的亮片短褲,引起歌迷驚呼。途中他衝入觀眾席,跳起熱舞「再見勾勾」,讓粉絲情緒high翻。

最近天氣冷熱不定,盧廣仲依舊是招牌的吉他、眼鏡、短褲、毛巾上場,為了保護喉嚨,他戒掉愛吃的油炸食品及奶茶半年,同學前來探班時,帶來炸雞排、珍珠奶茶等美食,他只能在一旁乾瞪眼,有趣的是,他吃牛排容易開嗓,聲音趨為圓潤渾厚,所以彩排空檔,他把握時間大啖牛排。

演唱會一開場,盧廣仲便帶來「七天」等輕快歌曲,更背上初次亮相的Martin特製款黑色木吉他,與首場嘉賓陳綺貞合唱「孩子」。台語歌、西洋歌都難不倒他,去年唱了陳美鳳的「繁華攏是夢」送給阿嬤,令全場驚艷,這次他精心準備偶像洪榮宏的「相思雨」,詮釋內心的寂寞。

首場演唱會結束後,下一站20日將在台南表演,盧廣仲將帶著歌壇大哥李宗盛當嘉賓,風光返鄉開唱。

以上轉自:
http://www.udn.com/2009/12/13/NEWS/ENTERTAINMENT/ENT6/5305142.shtml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新聞] 演唱會在即 盧廣仲戒吃雞排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即時報導】 2009.12.11 12:09 am


即將展開巡迴演唱會,盧廣仲為了護嗓,半年前開始戒掉喜歡吃的油炸零嘴及奶茶, 結果熱情的大學同學們,為了讓他補充體力,前來練團室探班時卻帶來一堆鹹酥雞、 炸雞排、珍珠奶茶等美食,讓盧廣仲只能在一旁乾瞪眼,大嘆同學的熱情實在讓他無福消受,只好等到演唱會結束,再好好享受這些最愛的台灣小吃!

以上轉自:
http://www.udn.com/2009/12/11/NEWS/ENTERTAINMENT/BREAKINGNEWS8/5302034.shtml

[新聞] 盧廣仲12/12台中演唱會,陳綺貞擔任嘉賓 !



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創作小天王盧廣仲即將於12/12在台中舉行首場演唱會,首場演出邀請獨立歌手陳綺貞當嘉賓。

陳綺貞:”這傢伙真了不起!”

 剛在高雄巨蛋完成萬人爆滿演唱會的創作天后陳綺貞曾說: 「這傢伙真了不起!有些人要愛、要自由,要別人的尊重。 他,只要他的眼鏡、和一隻吉他,就什麼都有了!」盧廣仲表示很開心能夠邀請到綺貞擔任他[2009盧廣仲OH YEAH!!!演唱會]12/12於台中中興大學的首場嘉賓,除了感到萬分緊張外,也謝謝綺貞這次化名成威廉霍華,不僅為歌曲《再見勾勾》填詞,所有專輯照片更由綺貞抽空親自陪他上山下海拍攝。 而陳綺貞2009年還沒到台中開唱過,陳綺貞高雄巨蛋的演唱會中,盧廣仲擔任陳綺貞嘉賓,這次陳綺貞馬上回敬一場。讓人期待這兩位創作界的天后及小天王能在台中擦出什麼樣的音樂新能量?!

台北演唱會兩場火速售完,創下新生代創作歌手紀錄。儼然小天王氣勢。盧廣仲旋風持續加溫!

才發行兩張創作專輯,日前才宣布12月25日、26日共兩日的[2009盧廣仲OH YEAH!!!演唱會]台北場演唱會門票已經完售的音樂鬼才、創作小天王盧廣仲,除了演唱會門票持續熱賣外,新專輯『七天』更在沒有強力宣傳操作,名次卻能夠在網路音樂排行榜上一直高居不下,這波由年輕勢力及網路世界一起架構而成的「盧廣仲現象」,除了證明廣仲那貼近生活感的渲染魅力外,也證明了好音樂有時候並不需要千萬宣傳費也是有好聽眾給予龐大支持的。對於銷售好成績,盧廣仲不改其幽默說:”可能是我的唱片還蠻好聽的啦…”

專輯"七天"銷售長紅! 盧式GOGO舞持續發酵增溫,歌迷自po網路
《再見勾勾》引發網路模仿潮 全台超過兩千人一起加入快閃行動 演唱會備受期待

第三波創作主打《再見勾勾》,除了有網路上所發酵的Go Go舞引起了全台灣的廣仲模仿潮外,更有超過了兩千人到現場一起加入廣仲的Go Go熱舞快閃行動,甚至有一些不能親臨現場跟廣仲一起High的朋友們,在網路上發起了自己跳Go Go舞的影片,上傳到各大知名的影音網站。 《再見勾勾》除了有快閃舞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外,歌詞更因為有化名為威廉霍華的創作天后陳綺貞填寫,大家對歌詞意境讚不絕口,更有網友覺得這首歌一定是日後KTV點唱的必唱High歌之一。

音樂鬼才、創作小天王盧廣仲新專輯『七天』網路銷售持續發燒中 !從"100種生活"到"七天",創作小天王盧廣仲實力備受肯定,令人期待!

以上轉自:
http://ent.msn.com.tw/news/content.aspx?sn=0912110005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新聞] 盧廣仲為巡演戒奶茶 對鹽酥雞乾瞪眼

中央社 / 2009/12/10

(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10日電)歌手盧廣仲今天說,為保護聲帶,準備即將在12日展開的巡迴演唱,半年前就戒掉最愛的炸物和奶茶犧牲很大。當大學同學帶著鹽酥雞和珍奶到練團室探班時,他大嘆「無福消受」。

不過,添翼創越工作室上午引述盧廣仲的話,「等到演唱會結束,一定要大開食戒」,好好享受他最愛的台灣小吃。

雖然為演唱會犧牲不少,但盧廣仲樂觀地說,巡演第1站的台中場,難得邀請到歌手陳綺貞同台搖滾,讓他超級興奮,也希望兩人能搖出音樂火花,請粉絲拭目以待。981210

[訪問] 盧廣仲天冷短褲加安全褲?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新聞] 盧廣仲從小患人群恐懼症 劉德華害的

【大紀元12月9日訊】自由時報記者林佳宏/專訪

「金曲新人王」盧廣仲從小患有人群恐懼症,追究隱藏多年的陰影,原來是天王劉德華惹的禍!

盧廣仲以鮮明的個性在歌壇一鳴驚人,今年還一舉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人氣扶遙直上,隨著知名度水漲船高,走到哪都立刻被認出來,面對人群卻莫名感到不安,盧廣仲說:「其實我從小有人群恐懼症。」

他說置身人潮多的地方,就會開始覺得不自在,「有種莫名不舒服,感覺空氣不好。」記者找到他患人群恐懼症的原因,勾起盧廣仲藏在心中多年的陰影。

帶妹妹看華仔 險出意外

「從小我們家是住在台南仁德鄉,有回劉德華到台南市辦簽唱會,我還記得當年是在遠東百貨,因為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他,媽媽特別帶我跟妹妹去看簽唱會。」盧廣仲憶起這段往事,心有餘悸地說:「當時人超多,擠不進去。」

盧廣仲描述,他那時讀小三、妹妹才小一,站在停車場出口等開場,不久有輛黑頭車開出來,所有人隨即蜂擁而上,經過一陣混亂跟推擠,「我帶著妹妹還跟媽媽走失,妹妹被擠到跌倒在地上,差一點就被踩死,還有人整個壓倒在她身上,我就急得亂打人。」

眼睜睜目睹妹妹險被踩死,再加上妹妹嚇到放聲痛哭,盧廣仲英勇出手救妹妹,但他惶惶不安地說:「我也嚇壞了,這對小孩子來說,還真是滿大的衝擊。」等到人群隨著劉德華上台後散去,盧廣仲跟妹妹早嚇到魂飛魄散,不敢再往舞台人潮多的地方移動,只敢遠遠站在一旁看簽唱會,但始終沒望見劉德華本尊,他說:「只聽到劉德華『真永遠』的歌聲。」

[報導] 轉噗快閃舞 盧廣仲領隊跳GOGO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GOGO舞大家練好了嗎?」歌手盧廣仲將新歌編成舞蹈、錄成影片在噗浪發噗邀噗友參加快閃活動,一週內影片連結不斷被噗友轉載,創下12萬人次點閱,還有100多人熱情參加快閃。

快閃活動當天氣溫微涼,飄著細雨,盧廣仲原以為這種天氣會讓歌迷躲在被窩,等到預定的快閃時間,卻仍有一大群年輕人湧進台北車站大廳,和他「亂跳」GOGO舞。

喜歡與朋友和歌迷同樂的盧廣仲,把新歌「再見勾勾」編成舞蹈,靈感全來自盧廣仲喜愛的動漫畫和電玩,融合蜘蛛人吐絲、龍珠炮以及龜派氣功,再配上隨性的舞步,成了獨創的GOGO舞,盧廣仲編完卻大嘆,「要向所有舞者致敬,因為跳舞實在太難了!」

被譽為創作才子的盧廣仲,大一時曾被公車輾過,躺在病床上無聊而開始練吉他,這一撞就撞出他對音樂創作的興趣,看著左膝上的車禍疤痕,他反倒樂觀地說,「感謝害我被公車撞的人,造就現在的音樂路」。

台下的盧廣仲害羞不多話,還在淡江大學唸書,因時常被同學認出感到困擾,但他說,「只要和我要簽名,都不會拒絕」,即使走紅後,依舊真誠對待每個歌迷。

等待上台的時間,聽見主持人誇讚他的音樂才華,盧廣仲還會不好意思地癟住雙唇、瞇著眼,好似不想承認自己就是盧廣仲。

一旦上了舞台,拿著熟悉的木吉他,在指間觸碰琴弦的瞬間,盧廣仲彷彿全身通了電,對著麥克風大唱,「你有話想說,又不敢說... 換你們,說什麼?」歌迷異口同聲地大唱盧廣仲的口頭禪「Oh Yeah!」立刻炒熱現場氣氛,拋去宅男的羞澀。

出道後被歸類為宅男歌手的盧廣仲,私底下確實挺「宅」,早期還沒有噗浪,他會透過部落格發表文章,書寫生活中發生的事,去年開始用噗浪,三不五時透過手機或是電腦發噗。

盧廣仲的噗浪介面以瑪莉兄弟為背景,反映他童心未泯的一面,噗文不外乎和音樂、家人、學校生活有關。像是回到台南老家,不忘告訴噗友,「要吃妹妹煮的晚餐,很緊張」,展現與妹妹之間的好情誼。

愛吃早餐的他,當然也少不了早餐噗,有時熬夜到天亮,寧願吃完早點再去睡,遇到下大雨,還會哀愁地說,「這怎麼買早餐啊?」讓噗友覺得盧廣仲真的一天不吃早餐都不行。



不過,盧廣仲也會在意自己的卡馬值究竟有多少,「現在的卡爾馬龍(Karma)值是呈現two呸(7711 )的狀態!不過還是比同花順和鐵支小,還要再加強!」

沒多久,盧廣仲還會再補一個噗說,「究竟專輯和卡爾馬龍值誰會先到達100%呢?」從盧廣仲新專輯「七天」在博客來網路預購勇奪排行榜冠軍,反映他無論是在實體銷售或虛擬世界的超人氣。

談到心底深層的恐懼,盧廣仲透露「其實從小就怕鬼」,噗友時常可在噗浪上,看到盧廣仲噗前一晚夢見鬼的情節。有一回他夢見自己和夥伴被鬼抓,夥伴為了救他犧牲性命,醒來後發現還好只是夢,虛驚一場。

樂觀的盧廣仲也會有生氣的時候,「幫我罵壞掉的燈泡」,沒想到噗友的回覆也很「廣氏」風格,「壞壞」、「臭燈泡,你一點都不Rock」,罵到最後燈泡當然還是沒好,盧廣仲只好噗「好吧,明天再罵它」,讓不少噗友直呼「好可愛」。

玩微網誌相當有心得的他,也把在Facebook開餐廳的經驗寫成一曲「開心餐廳」,想像自己是餐廳的老闆,在市場裡用食物交換來結交朋友,藉由彼此的關心問候,替冷漠的城市增添溫暖。

盧廣仲之所以如此樂觀,他說,「這和從小家中就充滿歡樂氣氛有關」。盧廣仲還爆料,小時候媽媽曾經要他和妹妹穿著絲襪,在家唱歌跳舞,取悅媽媽,難怪培養盧廣仲的幽默搞笑功力。

現在是否還會繼續跳舞給媽媽看,盧廣仲抓抓頭笑說,「舞跳得不好,但會唱歌給她聽」。這樣的貼心,難怪他會被推崇為宅男界的典範。981208



以上轉自:
http://www.cna.com.tw/MicroBlog/post/e8bd89e59997e5bfabe99683e8889e-e79ba7e5bba3e4bbb2e9a098e99a8ae8b7b3GOGO.aspx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新聞] 盧廣仲短褲掀開 竟是緊身褲

愛穿短褲的金曲新人王盧廣仲,被五月天瑪莎爆出短褲下的秘密。原來盧廣仲的短褲下還穿有類似女生安全褲的緊身罩褲,因而被虧說「還滿娘的」。

 盧廣仲最近上東風電視「娛樂@亞洲」,接受主持人侯佩岑專訪。對總是以短褲現身,盧廣仲回說:「對我而言,表演就是運動,所以要穿短褲。」

 好友瑪莎則是在節目中爆料說,盧廣仲上場一定都要短褲與毛巾,他曾好奇盧廣仲不會冷嗎?沒想到盧廣仲掀開短褲下後,竟是1件類似女生安全褲的緊身罩褲。瑪莎說:「還滿娘的,沒想到這麼可愛的小男生竟然願意把自己的下體包的那麼緊。」

 盧廣仲以「早安晨之美」走紅歌壇,給人快樂開朗的形象,侯佩岑不禁好奇他是否有煩惱的時候?盧廣仲答「有」,但答案卻是簡單的3個字「期中考」,讓現場工作人員笑翻天。

 由於盧廣仲轉系前讀電機系,室友都是男生,最常聊的話題就是魔獸世界網路遊戲。被問到瑤瑤是否是他喜歡的類型?盧廣仲說,同學很喜歡她,「但她可能沒有正中我的紅心」。在盧廣仲心目中覺得很正的女生類型,竟是卡通人物「美少女戰士」,他說,「因為頭很小,身體很長」,又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盧廣仲的感情世界至今一片空白,他說,音樂和上課占了他大部分時間,回家有空就上網打魔獸,沒有時間交女友。他心目中心儀的偶像是梁詠琪,但又嫌梁詠琪太高了;最想拍吻戲MV的對象,竟是安潔莉娜裘莉。981205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新聞] 盧廣仲風光返鄉 撇大頭症

盧廣仲竄紅後,被歌迷封為「台南名產」,12月20日返鄉開唱,主辦單位特地安排「返鄉特別版」宣傳車,以國台語雙聲帶沿街廣播,號召鄉親捧場,歌迷看到都說「太酷了」。被視為台南之光的盧廣仲,也笑說自己很想選村長。

家鄉村子小,盧廣仲發片後鄰里皆知,奪得2項金曲獎時,姑姑、嬸嬸在電視前哭得唏哩嘩啦,眾多親戚索取簽名,他還貼心印了40張簽名照。11月28日他返回台南舉辦簽唱會,聚集500多位歌迷,齊跳「再見勾勾」舞蹈快閃,父母低調為他加油打氣,孝順的廣仲知道母親愛聽慢歌,特別獻唱「最寂寞的時候」、「I no」討她歡心。

形象親民的盧廣仲,對歌迷簽名、拍照,來者不拒,若時間緊湊無法配合,還會猛向歌迷道歉,無奈竄紅後無法滿足要求時,就被媒體冠上「大頭症」,他感覺頗為無奈。台南簽唱會也遇上媒體強行拍攝,讓工作人員困擾不已。

盧廣仲強調自己走親民的「村長路線」,不會耍大牌,有機會還想當村長上街發發傳單或主持婚禮,「我個人還滿嚮往這種『感覺良好』的職位耶」一番話令人絕倒。

以上轉自:
http://news.cts.com.tw/udn/entertain/200912/200912010352768.html

[訪問] 盧廣仲 從早餐店唱到TICC的短褲少年



相關網址:
http://www.kadokawa.com.tw/details.asp?id=5201#
http://taipeiwalker.pixnet.net/blog/post/26200112

[現場] 盧廣仲現場展現一流彈功「愛情習作」

[訪問] 盧廣仲現場展現一流彈功「愛情習作」

[訪問] 盧廣仲暗戀內幕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