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 戴上紫手環 不抱怨運動起跑







【記者呂明潔報導】天氣壞、成績差、景氣不佳,你還在怨天尤人嗎?時報出版發起「不抱怨運動、台灣幸福串聯」記者會,請到歌手盧廣仲分享在公車輪下撿回一命的經驗,以及罕見疾病代言人楊玉欣以同理心面對他人的看法,希望大家一起戴上紫手環,響應不抱怨運動。

這個運動發起於美國知名牧師威爾‧鮑溫著作的《不抱怨的世界》,戴上紫色手環,只要抱怨就換手重新開始,如果連續21天不換手,不抱怨運動就成功了!,2006年至今,全世界已有八十個國家、六百萬人熱烈參與了這項運動,學習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

記者會中,知名歌手盧廣仲也與大家分享經驗,提到自己因為曾被公車輾過雙腳,所以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提醒大家凡事要往好處想,活著就是最美好的事情。

生活中不抱怨有多難?罕見疾病基金會的代言人楊玉欣說,自己的看護曾煮過期的食材給她吃,當時心中雖有怨言,但以同理心去想,就會消除負面的念頭。她認為,不抱怨其實是一種內在革命,會加深對別人的了解。

時報出版預計募集全台二千個班級共十萬人,一起將「不抱怨運動」落實在校園裡,此外還能上傳不抱怨日記、照片到官網一起參加抽獎,邀請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將抱怨趕出去,還自己一個乾淨的心靈。

以上轉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9/115/1ll15.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9/5/1lkvq.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9/5/1lkv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