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報導] 金曲獎新人盧廣仲 大一車禍彈出人生的第一個C和弦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以專輯《100種生活》勇奪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及「最佳作曲」兩項大獎的盧廣仲,目前就讀於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4年級,頂著一頭復古髮型,盧廣仲笑稱,吃早餐、上課和表演是他的一天,還說自己是個「半調子學生。」

音樂風格獨特、樂天隨性的盧廣仲喜歡早睡早起的固定作息,他認為「在陽光下吃早餐是一件多麼搖滾的事」。他的創作曲《早安晨之美》連續2年的春天在校園中迴盪,也屢獲校園多項大獎殊榮,去年他更以《100種生活》這首歌獲得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大獎。

2005年,製作人鍾成虎擔任第19屆金韶獎評審,當時盧廣仲演唱創作曲《吉米寶貝》及陶喆的《心亂飛》,獨特率真的演出,讓鍾成虎決定栽培這位「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小虎也是淡江吉他社的學長,就像位大哥哥,和他合作很愉快。」談到鍾成虎時,盧廣仲輕鬆的說。相較於其他經紀公司,鍾成虎為他量身製作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給予自由的創作空間,任他發揮。

格子襯衫、短褲,中筒襪子,以及他演出必備的擦汗毛巾,這是盧廣仲於2006年底「簡單生活節」現身舞台上的模樣,粗框眼鏡的背後,隱藏不住的是他純粹想歌唱的眼神。「唱歌是一種分享,希望帶給大家開心」如此而已。大一加入吉他社,從此栽入音樂創作領域,盧廣仲憶起大一時那場車禍,為期半年的休學時期,他說「當我彈出人生中的第一個C和弦,發現這東西很好玩!」

有趣的是,熱愛音樂的他,偶像卻是「馬蓋先」,因為他說,自己敬佩馬蓋先的冒險精神和發明才能,還笑稱自己與馬蓋先有某種程度的共通,自己也是發明家呢!從他創作2006年第一張單曲《淵明》,2007年的《早安晨之美》及《啊!大岩壁》,共三張單曲,加上集結3年來的創作於今年發行的首張專輯《100種生活》,盧廣仲自創的好歌有著簡單美好的旋律和歌詞,令聽眾的心不禁跟著搖滾起來。

開明的家庭造就盧廣仲隨性樂天的個性,奉行「Just for fun!」這個座右銘,不過,即使曾在8萬名觀眾的大場面表演過,在西語會話課時仍像個普通學生,支支吾吾不敢發言,不過每次小場演出前,他總提醒自己:「深呼吸,待會要high一點喔!」

以上轉自: http://www.nownews.com/2009/06/29/37-247123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