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報導] 盧廣仲上位 新老歌神交接



新浪音樂訊 6月27日下午6點30分,第20屆台灣金曲奬頒獎典禮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盧廣仲爆冷獲得“最佳新人奬”,五月天再獲“最佳樂團奬”,周杰倫和陳珊妮分獲“最佳男歌手”和“最佳女歌手”,陳奕迅“意外”獲得壓軸大奬“最佳專輯奬”,張學友則以一首《吻別》讓全場氣氛達到高潮。值得一提的是,陳奕迅從張學友手中領取最佳專輯奬的一幕,頗有新老歌神交接的意味。

  金曲奬推新人 盧廣仲力壓“星光幫”

  也許是因為周杰倫、王力宏、張惠妹等多位一綫歌手缺席的緣故,今年的金曲奬星光略顯黯淡。不過,這也給新人們提供了表現的機會,除王若琳缺席外,剩下五位新人奬入圍歌手不但上台演唱了各自的代表作,還聯手演唱了金曲20年的紀念歌曲《過去的明天》

  在到場的五位“凖新人”中,蕭敬騰、林宥嘉、梁文音是“超級星光大道”出身,讓去年光彩奪目的“星光幫”又一次成為焦點。其中,又以蕭敬騰和林宥嘉的獲獎呼聲最高。不過,最後獲得最佳新人奬的卻是盧廣仲,這位號稱被車壓過的歌手不但造型特別,上台後還充分發揮自己的搞笑天賦

  南王姐妹花爆冷 五月天再獲最佳樂團

  盡管本屆金曲奬最佳組合奬由於S.H.E。沒能入圍而分量不足,但南王姐妹花的爆冷仍然令人意外。畢竟大嘴巴人氣急升,而神木與瞳也頗有實力。

  南王姐妹花是一支原住民組合,同名專輯雖然知名度不高,但在業內好評如潮。這次她們不但獲得了最佳組合奬,還獲得最佳原住民專輯奬。另外,她們的製作人前“歌王”陳建年也獲得了最佳專輯製作人奬。

  在最佳樂團方面,去年銷量數一數二的五月天是毫無疑問的最大熱門,而他們不負衆望,第三度獲得最佳樂團奬,成為獲此奬最多的樂團。

  回顧成主旋律 張學友一曲《吻別》掀高潮

  今年是金曲奬20年,主辦方准備了大量的懷舊橋段。其中既有草蜢的老歌連唱、劉文正早年的MV、現場表演回顧,也有黃子佼的20年最佳作詞奬歌詞串聯,還有為20年金曲票選第一頒獎。

  張學友和江蕙分別憑藉《吻別》和《家後》成為前後兩個十年內的票選第一。兩人在現場各自演唱了獲獎作品,並且都引發了全場大合唱。

  周杰倫終當歌王 陳奕迅笑到最後

  在最引人矚目的“歌王歌后”獎項上,陳珊妮和周杰倫分別獲獎。陳珊妮身為“獨立女王”,一如既往地個性十足,她在獲獎感言表示,“雖然自己的長相不太謙虛,但領這個奬很謙虛”。而周杰倫出道多年後終於獲得“最佳男歌手”奬,這也應了他那句話“公平的話,不到場也能拿。”

  陳奕迅繼去年之後,再失“最佳男歌手”,表情難掩“失望”。不過,他卻獲得了分量最重的壓軸大奬“最佳專輯奬”。從自己的偶像張學友手中接過獎杯後,激動不已的陳奕迅顯得有點語無倫次。

  縱觀本屆金曲奬頒獎禮,獎項歸屬四平八穩,現場表演欠精彩,堪稱近年來最差的一屆。耳東/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