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新聞] 雙獎奇葩/盧廣仲 公車輾過的奇蹟


盧廣仲在金曲獎風光奪獎,擺出搖滾客的手勢,笑得超High。
記者徐世經、陳瑞源、陳俊吉、周永受/攝影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傅繼瑩、江芷稜、褚姵君/台北報導】
2009.06.28 06:05 am

外表不起眼的盧廣仲,粗框眼鏡、招牌蘑菇頭和短褲,是他始終如一的造型,和唱片公司砸重金包裝、細心打造的偶像派歌手相比,他的竄起無疑是流行樂壇的奇蹟。盧廣仲高唱「對啊!對啊!」提倡歌迷吃早餐,獨特、不做作的態度,更是獲得歌迷青睞的主因。

良駒需有伯樂尋,能打敗唱功實力佳的星光幫,經紀人鍾成虎功不可沒,從小在台南古城文化薰陶下成長的盧廣仲,大一時因車禍住院,開始接觸吉他,參與多項大學創作比賽,隔年獲得政大金旋獎等,他融合生活直覺的樂風讓鍾成虎驚豔,形容他是「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兩人合作3首單曲,在歌迷口耳相傳力量下,竟創下賣破15000張的佳績,「早安晨之美」還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主辦的2007年度「十大優良單曲」。

以新人之姿出道,鍾成虎從未要求盧廣仲改變造型,或配合主流、演唱強說愁的情歌,當外界惡意批評盧的憨厚「全是偽裝的」,鍾成虎總是第一個跳出來反駁,為盧廣仲熬煮中藥護嗓、在盧就讀的淡江大學附近租屋,讓他不必奔波錄音;因此在偶像派藝人辦簽唱、炒新聞、灌水銷售量,盧廣仲則以一把吉他走遍早餐店、唱片行,累積近百場Live經驗,他即興模仿VITAS飆高音,創意演出惹人發笑,點閱率驚人。

人氣來勢洶洶的盧廣仲,奪得新人獎也意味著非主流音樂的逆襲,堅持獨立製作,貼近生活的原創詞曲,在主流中殺出一條血路。

轉自: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2/4987352.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