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新聞] 盧廣仲奪新人獎和作曲人獎 請大家吃早餐



一如外界預期,得獎呼聲高的唱作頑童盧廣仲,今天在第20屆金曲獎典禮拿下最佳新人獎,同時勇奪最佳作曲人獎。盧廣仲興奮表示,要請大家吃早餐,因為吃早餐是很搖滾的事。
從小生長在台南鄉下的盧廣仲說,家鄉的人早餐都吃得很豐盛,但他到台北讀書後,發現台北的人都不吃早餐,因而讓他覺得吃早餐是很有意義的事。他說,早餐吃得飽飽的,一天就展開,所以感覺很「搖滾」!

頒獎典禮前,其他新人獎入圍者都看好盧廣仲,而盧廣仲首次入圍就抱走兩項獎,盧廣仲興奮地在台上台下又叫又跳;但面對翻跟斗的要求,盧廣仲則是面露難色,工作人員也再三拜託求饒,才讓他改以表演簡單的動作過關。

盧廣仲表示,打敗「前輩」周杰倫奪得最佳作曲人獎,覺得很不好意思。

盧廣仲最感謝的是已過世的阿嬤,他說,小時候阿嬤經常唱歌給他聽,今天黃乙玲在台上唱的歌,他幾乎都會唱,就是阿嬤教的。

從台上從到後台受訪時,盧廣仲接到不少同學的道賀簡訊,目前還在淡江大學讀西班牙語系的他,今年雖然考試ALL PASS,但因為學分尚未修完,將延畢1年。



沒有留言: